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美股频道 > 正文
文章正文

被指窃用技术 沃尔玛恐面临巨额索赔

2018-08-03 06:15  来源:中国证券报

    来自硅谷的ZestLabs公司及其母公司于8月1日起诉了美国零售巨头沃尔玛百货有限公司,并要求其索赔20亿美元赔偿金。该公司指控沃尔玛窃取其用以延长产品保质期、减少产品腐坏变质的技术。

    ZestLabs公司及其母公司在诉讼中称,沃尔玛为保持水果和蔬菜的保鲜度而研发的“伊甸园”技术在“外观、声音和功能”上都与他们公司的“ZestFresh”技术如出一辙。ZestLabs表示,它已经与沃尔玛公司就“ZestFresh”技术合作多年,但沃尔玛在去年11月表示不再青睐该技术双方便中断了合作。

    而沃尔玛公司曾于今年3月宣称,经过长达6个月的努力,该公司内部工程师之间通过举办“编程马拉松”竞赛而自行研发出一个名叫“伊甸园”技术,此消息令ZestLabs震惊不已。ZestLabs还表示,沃尔玛此举目前已对该零售商造成了8600万美元的损失。

    ZestLabs说,沃尔玛已经估算出,在未来5年内可以通过“伊甸园”技术节省20亿美元的食品浪费成本,10年内可节省150亿美元。该诉讼旨在收回沃尔玛因窃取商业机密、不正当竞争、违反合约和其他不法行为所获的利润。

版权所有 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 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 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 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