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投服频道 > 证监局发布 > 正文

黑龙江证监局举办上市公司2023年投资者网上集体接待日活动

2023-05-15 19:17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马宇薇

    在第五届“5·15全国投资者保护宣传日”到来之际,黑龙江证监局联合黑龙江省上市公司协会于5月15日举办了黑龙江辖区上市公司2023年投资者网上集体接待日暨业绩说明会活动。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推动提高上市公司质量三年行动方案(2022-2025)》,加强上市公司与投资者之间有效沟通,促进上市公司完善治理结构,提升信息披露和规范运作水平,提高上市公司透明度。

    黑龙江证监局相关负责人在致辞中表示,黑龙江证监局认真贯彻落实证监会一系列资本市场改革部署要求,以保护投资者的合法权益为使命,围绕新一轮提高上市公司质量三年行动方案及注册制改革新要求,扎实推进辖区上市公司整体质量提升,切实履行属地监管职责,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希望辖区上市公司牢记上市初心,要不断提高规范运作意识,形成健全有效的公司治理体系;要合规守法经营,杜绝资金占用、违规担保、财务“洗澡”等触碰“红线”的行为;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切实防范风险;要积极利用资本市场平台,提升竞争能力;要加强投资者关系管理,切实维护投资者合法权益。

    辖区39家上市公司参与了本次活动。各公司高管就企业经营状况、财务报告、防控风险、可持续发展、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等问题,现场通过网络平台与投资者进行实时互动交流,投资者提问答复率达到81.7%,实现了上市公司与投资者的良好互动。

(编辑 汪世军)

投服频道列表页侧栏 - 证券日报网
  • 5·19中小投资者保护宣传周

我国资本市场已经步入全面注册制时代。在注册制改革4年多的时间里,投资者保护始终作为一项核心理念贯穿其中。

  • 维权助手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