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投服频道 > 证监局发布 > 正文

深圳证监局积极开展第五届“5·15全国投资者保护宣传日”活动

2023-05-15 19:06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李雯珊

    近日,深圳证监局以“心系投资者,携手共行动——拥抱全面注册制改革,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为主题,积极组织开展第五届“5·15全国投资者保护宣传日”活动。

    一、广泛联动,加强监管协作交流

    与深交所、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中信证券建立四方合作机制,推动投教纳入国民教育体系。协同深交所开展公益宣传,在地标建筑幕墙、有线电视开机画面、财经频道走马广告等渠道播放展示投教宣传内容,拓宽投教覆盖范围,增强活动宣传效果。分别联合上交所、深交所,组织辖区机构通过线上线下形式,开展6期注册制、防范非法证券期货活动主题投教宣讲活动,倡导价值投资、理性投资。

    二、凝聚合力,打造投教活动品牌

    发布5期深圳“投教同行”注册制大讲堂系列投教课程,联合资本市场学院组织辖区投教师资库讲师录制,增进投资者对注册制知识的理解;开展深圳“投教同行”走进腾讯“金融教育体验空间”投教活动,指导深圳市投资基金同业公会主办,辖区证券、基金机构承办,通过参观讲解、主题分享等方式与投资者面对面沟通交流。联合证券日报、中证中小投资者服务中心开展“第五届5·19中小投资者保护宣传周”活动,分析投资者维权案例,解读市场热点,解答投资者疑问。指导深证投资者服务中心走进深圳大学开展现场投教活动,讲解数字金融等投教知识,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投资理念,加强对资本市场的了解。

    三、探索创新,不断丰富活动形式

    指导中国基金报开展“投资你我共行”投教专题活动,举办为期一周的投教直播节活动,开设基金科普线上投教训练营,发布创意短视频及图片投教产品,结合近期市场热点,向投资者分享注册制、基金定投等金融知识。指导国信证券组织社区居民、投资者走进投教基地,包括互动咖啡屋拍照打卡、“全面注册制”互动答题、参观“全面注册制”专题展、主题讲座等内容,以寓教于乐的形式提升投资者金融素养。指导南方基金走进深圳市福田区福利中心开展“银发”生日会投教活动。通过生日会、换装模特秀、互动交流等形式,面向老年人讲解投资理财的注意事项、防骗技巧及投资维权方式等,提高老年投资者风险防范意识。

    下一步,深圳证监局将继续围绕注册制主题,常态化做好投资者教育工作,切实维护广大投资者合法权益。

(编辑 李波)

投服频道列表页侧栏 - 证券日报网
  • 5·19中小投资者保护宣传周

我国资本市场已经步入全面注册制时代。在注册制改革4年多的时间里,投资者保护始终作为一项核心理念贯穿其中。

  • 维权助手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