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投服频道 > 证监局发布 > 正文

陕西证监局积极开展“5·15全国投资者保护宣传日”活动

2023-05-15 19:12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殷高峰

    5月15日下午,陕西证监局以“心系投资者,携手共行动——拥抱全面注册制改革,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为主题,联合辖区行业协会共同举办了第五届“5·15全国投资者保护宣传日”活动。活动邀请了辖区各级司法机关、相关地市教育主管部门、学校、投资者等代表参会。辖区部分上市公司、证券期货经营机构、媒体等行业代表共20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陕西证监局介绍了辖区投保工作总体开展情况,并以数字化技术为依托,发布了陕西数字投教品牌形象“秦犇犇”,充分发挥投教品牌形象的带动作用和功能价值。同时,为了有效推动多元化解纠纷工作,为辖区6家投资者教育基地授牌,成立了陕西证券期货纠纷调解工作室,不断壮大证券期货调解队伍,拓宽投资者纠纷调解渠道。此外,陕西证监局还向7所高校、1所小学颁发优秀合作奖,深入推进投资者教育纳入国民教育工作,并与各市场主体开展投保经验交流,持续深化与系统内外单位合作,不断将投教工作走深走实。

    为了不断激发各市场主体参与投教工作热情,陕西证券期货业协会、陕西上市公司协会向辖区2022年度投资者教育、投资者关系管理方面表现突出的会员单位、个人及媒体颁发奖牌及证书,以此激发辖区各经营机构、媒体等市场主体投资者保护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陕西证监局不断扩大活动宣传覆盖面,紧紧围绕活动主题,在活动当天组织全辖区开展线上线下宣传活动,不断扩大投资者保护宣传覆盖面和影响力。联合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启动投教服务月陕西站活动,协调公安机关、通信管理等多部门开展防非公益宣传,普及注册制知识与防范非法证券活动内容。同时广泛动员行业协会、投教基地、各市场主体充分运用网站、两微一端持续宣传投资者保护工作成果,利用经营机构电子屏、跑马灯循环播放宣传标语,在辖区营造起浓厚的投资者保护宣传氛围。

    下一步,陕西证监局将全面落实注册制下投资者保护各项工作安排,在体制机制创新、理念文化培育、依法维权救济等方面开拓创新,以更加精准有效的投资者保护工作,不断提升市场主体投资者保护意识,为辖区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编辑 何帆)

投服频道列表页侧栏 - 证券日报网
  • 5·19中小投资者保护宣传周

我国资本市场已经步入全面注册制时代。在注册制改革4年多的时间里,投资者保护始终作为一项核心理念贯穿其中。

  • 维权助手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