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投服频道 > 投保学堂 > 正文

贵州辖区“重走百年路 投教红色行”兴义站——瞻仰革命遗址 宣讲新证券法

2021-06-11 18:26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王鹤

    6月9日,由贵州证监局、深圳证券交易所、证券日报、贵阳晚报联合主办的贵州辖区资本市场“重走百年路 投教红色行”系列活动第六站来到贵州省兴义红军村。本次活动由华创证券投教基地、华创证券兴义北京路营业部共同承办,国泰君安证券兴义营业部参与了本次活动。

    贵州辖区“重走百年路 投教红色行”—兴义站——瞻仰革命遗址,重温入党誓词,结合党史发展历程学习、理解、拥护党的方针路线和资本市场政策。

1.png

    宣讲团在红军村合影

    上午,由贵州证监局、华创证券和国泰君安证券代表组成的红色宣讲团来到兴义红军村,在展区中重温南昌起义、秋收起义、井冈山会师、突破乌江、遵义会议等重要历史事件。随后又参观了红军长征陈列馆,瞻仰红军电台指挥部、红军洞等红色旧址。

2.png

    同志们参观陈列展览一览室

    宣讲团通过在红军村重温红军在艰难困苦条件下努力拼搏的红色历史,感受红军为建立新中国呕心沥血的丰功伟绩,领略并传承革命先辈们开辟红色热土,不怕牺牲、顽强拼搏的英雄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这次“重走百年路 投教红色行”活动激发了自己的爱党爱国的热情、坚定了永远跟党走的决心,对坚定理想信念起到了积极作用。回到工作岗位后,大家必将持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3.png

    同志们在红军长征纪念塔前合影

    在红军广场上,宣讲团的党员同志们一起重温入党誓词,坚定理想信念。

    14:00,宣讲团邀请投资者到华创证券兴义北京路营业部开展新《证券法》宣讲会。新版《证券法》从过去的12章变为14章,增设了信息披露和投资者保护两个专章,但条款总数从过去的240条缩减至226条。总的来看,针对旧证券法的删改幅度很大,涉及约150条,并对全面推行证券发行注册制度、显著提高证券违法违规成本、完善投资者保护制度、进一步强化信息披露要求、扩大证券法的适用范围等十个方面的修订内容进行了解读。最后,从投资者权益保护的视角强调了监管机构、证券公司、投资者三者之间的关系,引导投资者学法、守法、用法,保护自身合法权益。

    结合5·15全国投资者保护宣传活动,宣讲会将《股东来了》投资者答题竞赛带到活动现场与投资者进行互动,聚焦与投资者密切相关的制度创新亮点,通过开展投资者权益宣传,号召投资者们认真学习资本市场法律法规,进一步唤醒股东权利意识。

    活动现场的投资者积极参与线上答题互动,会议结束后仍然向讲师咨询投资过程中遇到的相关问题。

    宣讲会结束后,宣讲团一行走进社区开展投教宣传进社区活动,向过往行人开展“打击非法集资、增强反洗钱意识、维护金融安全”专项宣传,介绍非法集资活动的危害,引导他们要理性投资,切勿受高利诱惑、掉进非法集资陷阱。

    本次活动是贵州辖区资本市场“重走百年路 投教红色行”投资者教育专项活动第六站,该专项活动路线将覆盖全省9个市州。下一步,专项活动将继续走进六盘水、遵义、铜仁等红色地点,宣传红色精神,开展投资者教育保护宣传活动,活动预计于6月30日结束。

(编辑 田冬)

投服频道列表页侧栏 - 证券日报网
  • 5·19中小投资者保护宣传周

我国资本市场已经步入全面注册制时代。在注册制改革4年多的时间里,投资者保护始终作为一项核心理念贯穿其中。

  • 维权助手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