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投服频道 > 投保学堂 > 正文

贵州辖区“重走百年路 投教红色行”-走进毕节红二六军团旧址

2021-06-09 18:35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王鹤

    6月8日,由贵州证监局、深圳证券交易所、证券日报、贵阳晚报联合主办的贵州辖区资本市场“重走百年路 投教红色行”第五站在毕节市红二六军团旧址举行,活动由华创证券投教基地、毕节洪山路营业部共同承办,海通证券毕节开行路营业部参与了本次活动。

1.png

    宣讲团一行参观毕节红二六军团旧址

    当天上午,由贵州证监局、华创证券及海通证券组成的红色宣讲团一行参观了毕节红二六军团旧址,重温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现场观看了红色宣传短片、重温了入党宣言,表达了忠于党、忠于人民、忠于事业、忠于职责的决心。

2.png

    宣讲团一行重温入党誓词

    1936年2月,红二、六军团长征到达毕节市七星关区,创建了黔(西)、大(定)、毕(节)革命根据地,开展了一系列革命实践活动,大力宣传红军是为“干人”(农民)打天下的队伍,积极开展“扩红”工作。仅七星关区就有3000多名优秀儿女参加红军北上抗日,这是红二、六军团长征过程中“扩红”成绩最为辉煌的阶段。

    下午,毕节洪山路营业部邀请20余名投资者开展投资者座谈会,华创证券投教基地讲师王薇为现场投资者解读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通过十个典型案例,帮助投资者识别风险、防范风险、提高自我保护能力。

    在建党100周年之际,为了体现将投教和百年红色历史的结合,宣讲团在活动中向投资者投放建党百年中的光辉历史和经典瞬间,并由宣讲团成员彭显洪向投资者宣讲毕节红色历史文化。

    座谈会上,宣讲团还为现场投资者宣讲“股东来了”知识竞赛的活动规则和操作流程,指导投资者参与竞答;邀请投资者关注中国投资者网,引导其通过网站学习证券知识、维护自身合法权益、了解在投资过程中知权、如何通过正确方式行权和维权。

    随后宣讲团一行走进毕节市人民公园,开展投教宣传进社区活动。活动现场,宣讲团人员向社区人员宣传了“防范非法集资”“反洗钱风险点”等内容,讲解了日常“防范非法集资”小妙招,引导公众投资者树立科学理性的投资理念,警惕高收益陷阱和诱惑,远离非法证券活动。

3.png

    宣讲团一行走进社区宣传防范非法集资宣传

    本次活动是贵州辖区资本市场“重走百年路 投教红色行”投资者教育专项活动的第五站,该专项活动路线将覆盖全省9个市州,下一步,专项活动将继续走进遵义、兴义、六盘水等多个红色老区,学习红色历史、宣传红色精神,开展投资者教育保护宣传活动。

(编辑 田冬)

投服频道列表页侧栏 - 证券日报网
  • 5·19中小投资者保护宣传周

我国资本市场已经步入全面注册制时代。在注册制改革4年多的时间里,投资者保护始终作为一项核心理念贯穿其中。

  • 维权助手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