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投服频道 > 投保学堂 > 正文

深圳辖区基金销售机构签署自律倡议书 开启“知基金,提财能”投资者服务年活动

2021-06-04 19:13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见习记者 李昱丞

    为帮助投资者提高对基金投资的全面认识,提升投资理财能力,向投资者倡导长期投资、理性投资的理念,全面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关于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在深圳证监局指导下,深圳市投资基金同业公会联合辖区公募基金管理人、基金销售机构(本文统称基金销售机构),正式开启“知基金,提财能”基金投资者教育服务年活动(以下简称基金投教服务年活动)。

    据了解,基金投教服务年活动以投资者的根本利益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聚焦投资者关注问题,组织开展投资者教育系列主题活动,提升投资者的获得感,切实将投资者教育和保护工作落到实处。本次基金投教服务年活动凝聚南方基金、博时基金、招商基金、鹏华基金、景顺长城基金、中信证券、国信证券、招商银行、平安银行、腾安基金销售等辖区诸多机构力量,全面围绕投资者教育主题,通过走进基金公司、走进社区、走进高校、走进网点、基金投教视频直播、优秀投教短视频评选等诸多投资者喜闻乐见的形式体现“为群众办实事”的活动宗旨。

    基金投教服务年活动以《基金销售自律倡议书》的发布拉开序幕。基金销售是基金行业触达、服务投资者的首要关口,“将合适的产品销售给适当的投资者”是基金行业行稳致远、繁荣发展的基石。基金公会希望通过《基金销售自律倡议书》引导辖区公募基金管理人、基金销售机构响应投资者关切话题,规范自身基金销售行为,将维护投资者合法权益内化为自觉行动,不断提升服务投资者的水平和投资者满意度。作为全国首个由地方性行业协会提出的基金销售自律倡议,倡议内容得到了深圳辖区公募基金管理人及基金销售机构的积极响应,辖区共计31家公募基金管理人、11家独立基金销售机构以及23家具有基金销售业务资格的商业银行、保险公司、证券公司、期货公司、证券咨询机构自愿签署加入该项倡议。

(编辑 张伟)

投服频道列表页侧栏 - 证券日报网
  • 5·19中小投资者保护宣传周

我国资本市场已经步入全面注册制时代。在注册制改革4年多的时间里,投资者保护始终作为一项核心理念贯穿其中。

  • 维权助手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