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投服频道 > 投保动态 > 正文

第四届“5.19中小投资者保护宣传周”活动“走进”河北 构建互促共进齐抓共管的“大投保”格局

2022-05-18 00:10  来源: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谢岚

    见习记者 张晓玉

    5月17日,由证券日报社与中证中小投资者服务中心主办,北京、天津、河北、深圳四地证监局联合主办,中信建投证券、渤海证券、财达证券和第一创业证券协办的第四届“5·19中小投资者保护宣传周”第三场活动线上“走进”河北。

    当天,河北证监局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刘振平,河北省上市公司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田学栋,河北省证券期货业协会秘书长姚新战,财达证券副总经理桂洋洋,晶澳科技董事会秘书武廷栋,立中集团董事会秘书李志国等通过视频连线方式参与活动。与会嘉宾从不同的角度,就投资者保护话题进行探讨。

    刘振平介绍,近年来,河北证监局坚决贯彻落实“建制度、不干预、零容忍”的方针,坚持“四个敬畏,一个合力”,贯彻“大投保”理念,把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着力从不断完善制度机制,夯实投保基础;持续推进投保业务与监管业务融合,督促市场主体主动做好投保工作;以提升投资者自我保护能力为导向,不断提升投资者教育工作质效;提升诉求处理工作实效,持续健全投资者维权救济机制;加强与省内金融监管部门及地方政府相关部门之间的协调联动,凝聚投资者保护合力五方面不断完善辖区投资者保护机制,持续提升投资者权益保护的有效性。

    “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是关系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性工作,关系到亿万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田学栋介绍,在加强同投资者互动交流方面,协会利用“约调研”平台组织河北7家上市公司,就行业发展、政策热点、经营成果、项目进展、未来规划等与投资者进行线上交流,进一步搭建了河北上市公司与投资者之间的高效沟通平台,加深了上市公司与投资者的相互信任度。

    在强化投资者教育与保护工作方面,姚新战表示,河北省证券期货业协会以党建、合规、创新为具体抓手,持续引领行业文化建设走深走实,一方面组织开展专项活动,扎实推动投资者教育;另一方面认真做好行业纠纷调解,切实维护投资者合法权益。

    作为资本市场的重要参与者,券商等中介机构被称为资本市场的“守门人”。桂洋洋谈道,券商作为中介机构,必须做好资本市场的“看门人”,这是券商做好服务投资者、尊重投资者工作中的重要一环。

    在武廷栋看来,目前,A股投资者数量已突破2亿,其中97%以上为中小投资者,投资者保护工作牵系着亿万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尊重投资者、敬畏投资者、保护投资者是上市公司义不容辞的责任。公司在实现自身发展的同时,重视对投资者的合理投资回报,自2019年11月底重组上市以来,2020年实施年度权益分派方案,派发现金红利人民币3.19亿元。

    李志国表示,为了与投资者保持长期、透明、有效的沟通,立中集团积极探索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多维度的投资者交流方式。这种线上与线下相结合,“迎进来,走出去”相补充的投资者沟通体系,让公司更加透明、更加真实。

    谈及下一步工作,刘振平表示,河北证监局将坚持敬畏投资者、尊重投资者、保护投资者,与市场各方共同努力,进一步构建互促共进、齐抓共管的“大投保”格局,服务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

    田学栋称,河北省上市公司协会今年将重点抓好以下几项工作,一是健全完善服务平台,提高服务上市公司质量;二是规范公司治理,推动可持续发展,加强投资者保护;三是从党建、服务、治理、自律等多个方面开展重点工作发挥各方合力,引导上市公司规范运作,在努力推动提高服务效能的同时,不断推进协会服务工作向上再上新台阶。

    姚新战表示,下一步,河北省证券期货业协会将继续组织会员单位做好投资者教育与保护工作,共同推动河北辖区资本市场更好发展。

    对于投资者保护工作的下一步安排,桂洋洋表示,投资者保护工作直接关系到亿万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未来,财达证券将继续践行投资者教育和保护的社会责任,充分发挥专业优势,携手市场各方主体,形成投保合力,全心全意为投资者提供高质量服务,充分发挥投教基地平台贴近一线、贴近市场、贴近投资者的积极作用,打造具有财达特色的行业一流投保品牌,为服务资本市场新发展格局、营造投资者保护良好市场生态打下坚实有力的基础。

    作为上市公司代表,李志国表示,投资者保护工作作为确保上市公司稳健有序发展的一项重要工作,公司将继续秉持高质量发展的理念,始终坚持投资者保护的信念,切实担负起保护投资者权益的责任和使命,为推动建设良好的资本市场环境而不懈努力,为股东创造更多更高的价值。

    谈及未来工作,武廷栋坦言,“公司将积极学习监管部门发布的投资者保护工作要求,持续对投资者保护工作进行总结,推进投资者保护工作更加有序的开展,完善投资者保护工作体系,切实地为广大投资者创造价值回报,保障广大投资者,特别是中小投资者的合法权益”。

投服频道列表页侧栏 - 证券日报网
  • 5·19中小投资者保护宣传周

我国资本市场已经步入全面注册制时代。在注册制改革4年多的时间里,投资者保护始终作为一项核心理念贯穿其中。

  • 维权助手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