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投服频道 > 投保动态 > 正文

晶澳科技董秘武廷栋:尊重投资者、敬畏投资者、保护投资者是上市公司义不容辞的责任

2022-05-17 16:48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谢岚 见习记者 张晓玉

    5月17日,晶澳科技董秘武廷栋在第四届“5·19中小投资者保护宣传周”活动上表示,“目前,A股投资者数量已突破2亿,其中97%以上为中小投资者,投资者保护已成为涉及亿万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尊重投资者、敬畏投资者、保护投资者是上市公司义不容辞的责任。”

    作为光伏行业的头部上市公司,晶澳科技一直以来高度重视投资者保护工作。武廷栋表示,“近年来,公司持续完善公司治理结构,严格履行相关承诺,持续优化投资者回报长效机制,按照监管要求履行信披义务,搭建多渠道多方式的投资者沟通交流平台,丰富创新投资者互动沟通方式,推进投资者交流闭环。”

    据介绍,晶澳科技通过线上+线下形式切实保护广大投资者特别是中小投资者的合法权益。武廷栋介绍道,公司充分发挥新媒体传播的优势,通过公司官网、社交平台、视频平台等公众号,让投资者多渠道了解公司最新动态;公司官网设立投资者关系专栏方便投资者快速查阅公司公告和信息;公司安排专人负责深交所互动易平台投资者提问,确保问题及时解答,回复率达100%;设立投资者专线,安排专人负责接听和耐心解答投资者的问询。

    “除了线上交流外,还为投资者提供现场调研、电话会议、实地参观等多样活动,积极参加专业机构组织的策略会、行业发展等方面的研讨会,举办业绩说明会、投资者接待日等活动,以更直观的形式向资本市场展示公司,切实保障中小投资者权益。”武廷栋进一步说道。

    晶澳科技在实现自身发展的同时,重视对投资者的合理投资回报,牢固树立回报股东的意识。武廷栋表示,自2019年11月底重组上市以来,2020年实施年度权益分派方案,派发现金红利人民币3.19亿元。由于公司正在非公开发行股票,2021年度暂不进行利润分配。待公司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完成后,尽快按照有关规定进行利润分配相关事宜。未来公司也会积极响应国家监管部门要求,积极为股东现金分红,共享企业发展红利。

    谈及未来工作,武廷栋说道,“公司将积极学习监管部门发布的投资者保护工作要求,持续对投资者保护工作进行总结,推进投资者保护工作更加有序的开展,完善投资者保护工作体系,切实地为广大投资者创造价值回报,保障广大投资者,特别是中小投资者的合法权益”。

(编辑 何帆 才山丹)

投服频道列表页侧栏 - 证券日报网
  • 5·19中小投资者保护宣传周

我国资本市场已经步入全面注册制时代。在注册制改革4年多的时间里,投资者保护始终作为一项核心理念贯穿其中。

  • 维权助手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