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TMT频道 > TMT行业 > 正文

美的云数据中心投入使用 打造绿色数据中心新标杆

2024-03-21 20:55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王镜茹

    3月21日,以“数字美的·云上贵州”为主题的贵安美的云数据中心开园仪式正式举行。此次投入使用的A栋数据中心可容纳上万台服务器,电能利用效率PUE不超过1.2,达到国内数据中心领先水平。

    美的集团副总裁兼CDO张小懿表示,数字化和智能化是美的集团新质生产力提升的重要基础,集团积极响应国家“东数西算”战略号召,在各方的支持下,一年时间完成贵安美的云数据中心建设,进一步提升美的集团在数字化时代的竞争力。

    据悉,贵安美的云数据中心是以国家A级数据中心为标准,规划建设4栋数据中心楼,现已完成A栋大楼及园区配套工程建设,总建筑面积约16000平方米,可容纳上万台服务器。

    在办公区域,项目采用了全生命周期主动调节MDV8无界多联机,基于行业领先的全直流技术和云端智能控制技术,将多联机的运行能耗进一步降低。

    随着美的集团数字化转型进入3.0阶段以及数字技术在各个领域全面持续渗透,其对算力的需求愈发迫切。贵安美的云数据中心的建成有助于推动数字化和智能化技术在美的集团各业务领域的广泛应用,促进产业升级,为构建更加绿色、高效、可持续的数字世界贡献力量。

(编辑 王江浩)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