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TMT频道 > TMT行业 > 正文

2023上半年阿里云获金融云市场7项第一

2023-11-28 18:45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袁传玺

    日前,根据国际数据公司(IDC)最新发布的《中国金融云市场(2023上半年)跟踪》,阿里云2023年上半年继续保持金融云整体市场第一,市场整体份额为18.5%。此外,阿里云还在金融云基础设施、金融云解决方案、公有云基础设施、平台解决方案、银行解决方案、互联网金融解决方案等6个领域位居第一。

    企业供图

    根据报告,金融云依然保持较高速增长,2023年上半年中国金融云市场规模达到284亿、同比增速28%。其中,金融云平台解决方案市场增速在所有子市场中排名第一,阿里云占据绝对优势,市场份额是第二名的1.9倍、第三名的2.1倍。在公有云基础设市场,阿里云整体份额是第二名的2.8倍、第三名的4.2倍。

    IDC报告认为,2023年上半年,随着AI大模型和大数据平台等概念热度的不断升级,算力基础的搭建和升级成为促进金融云发展的主要动力之一。

    面向AI时代,阿里云通过从底层算力到AI平台再到模型服务的全栈技术创新,升级云计算体系,打造一朵AI时代最开放的云。

    据公开资料显示,目前阿里云已服务6家国有大型商业银行、12家股份制商业银行、90%已上市商业银行以及60%保险企业、60%证券公司等数百家金融机构。根据IDC报告,阿里云连续四年位居中国金融云整体市场第一。

(编辑 张钰鹏)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