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TMT频道 > TMT行业 > 正文

IDC亚太市场AI生命周期软件供应商评估报告发布 百度智能云强势入选

2022-12-08 20:29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张敏

    见习记者 袁传玺

    近日,国际权威数据机构IDC发布的《2022年亚太地区(不包括日本)人工智能生命周期软件工具和平台供应商》评估报告中,百度凭借领先的AI中台和AI开发“双平台”,成为报告中唯一入局的中国科技企业。

    今年9月份,百度智能云发布了“云智一体,深入产业”全新战略。百度集团执行副总裁、百度智能云事业群总裁沈抖表示,百度躬身入局,从水电能、制造、政务、交通、金融这些重点行业切人,聚焦生产经营的核心场景,通过把AI技术与云技术深度融合,帮助客户打造面向未来的竞争优势。

    报告指出,人工智能生命周期能力是智能企业的关键。而“AI生命周期软件工具”则包含支持端到端AI模型开发所需的包括数据准备、模型构建与训练、模型操作评估与部署等各类软件工具。同时,报告详细介绍了来自全球的人工智能模型构建、MLOps和可信AI解决方案供应商。从能力和策略两个维度综合考量,百度成为唯一入局的中国科技企业。

    当前,智能化深入各行各业,企业仍然面临着诸多挑战。一方面,AI开发是复合型的系统工程,需要大量精通AI、理解技术与业务的复合型人才,不断在业务中发现与技术结合的创新点;另一方面,从组织架构上,大多数企业没有形成统一的架构与平台,容易出现重复建设,导致智能化升级的效益较低,难以形成增长势能。报告显示,亚太地区企业数智化升级过程中,超60%的项目都需要每周重新训练模型。

    面对企业对端到端模型开发、全生命周期管理产品需求的爆发增长,百度智能云提供了多层次、全流程的产品能力支撑。针对数据采集与标注、模型开发与训练、模型管理、推理部署以及与业务场景匹配的应用构建等一系列AI生命周期环节提供支持,助力企业更高效、更快速掌握AI能力研发、应用与运营能力。

    报告中高度认可的百度智能云全功能AI开发平台BML和零门槛AI开发平台EasyDL双平台,便是用于数据准备、模型训练、开发、评估、部署、MLOps及可信性的端到端集成平台,能够满足专业算法工程师、业务人员和应用开发者等不同群体的开发需求,让企业低门槛地获得AI全生命周期能力,实现基于业务的快速创新。IDC观点称,BML和EasyDL广泛适用于寻求从边缘到云的变革性创新企业以及对模型可信度要求高的企业。

    百度智能云AI开发“双平台”集成了自主研发的产业级深度学习框架飞桨和产业级知识增强大模型文心,贯通AI产业链。依托飞桨繁荣开源生态,BML和EasyDL不断为开发者提供高精度模型效果和高效能的产品体验。最新数据显示,飞桨已经凝聚535万开发者,创建67万个模型,涵盖超过600个产业模型库。同时,不断进化和拥抱行业的文心知识增强大模型,也能够有效提升企业场景化AI模型开发的效率和效果,提升企业应用AI的效率和效益。

(编辑 田冬 才山丹)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