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TMT频道 > TMT行业 > 正文

华为开发者大会2022开幕 鸿蒙生态圈持续扩大

2022-11-05 00:40  来源: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李昱丞

    见习记者 李雯珊

    11月4日,备受瞩目的华为开发者大会2022拉开帷幕,此次大会以“创新照见未来”为主题,大会将带来哪些值得期待的新技术?鸿蒙生态圈进展如何?

    华为常务董事、终端BG CEO、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 CEO余承东在会上表示:搭载HarmonyOS的华为设备已达3.2亿台,较去年同期增长113%;鸿蒙智联产品发货量超2.5亿台,较去年同期增长212%;携手开发者步入鸿蒙生态快车道,开发者超200万,鸿蒙智联伙伴超2200位,HarmonyOS原子化服务超5万。HMS Core(华为移动核心服务)开放API达25000,海外Top3000应用集成率达80%。

    “围绕五大场景,以八大创新技术为鸿蒙底座,30000+API为鸿蒙砖块,全链路自研开发套件为鸿蒙工具,构建鸿蒙世界。华为希望与全球开发者一起,用创新照见未来。”余承东在开发者大会现场表示。

    据悉,华为和赛力斯联合设计品牌AITO问界系列将在2023年第一季度分批升级HarmonyOS 3,将原子化服务、差异化体验、AI带入座舱。同时,鸿蒙系统将聚焦智能家居、智慧办公、影音娱乐、智慧出行、运动健康五大场景,联合生态伙伴持续扩大鸿蒙生态圈。

    华为终端BG首席运营官何刚在现场向《证券日报》记者介绍:“只有持续创新的操作系统,才能打造一个有生命力的生态。鸿蒙最核心的分布式能力让设备连接成超级终端,带来多机位模式、跨应用取色、多设备通信共享、超级中转站等创新体验,并且有效提升分布式设备的数据安全。”

    “鸿蒙生态已经初具规模。鸿蒙系统已然成为业内第三大移动操作系统,从一定程度上打破了苹果IOS系统、谷歌安卓系统的市场封锁格局。”深度科技研究院院长张孝荣向记者表示。

    记者在会上了解到,华为将持续贡献,与行业伙伴、开发者共建OpenHarmony开源生态。目前,OpenHarmony开源项目位居Gitee指数第1名,已有5000+社区代码贡献者、76款通过兼容性测试的开发板/模组、23个软件发行版、79款商用设备,是当前码云平台上代码和社区最活跃的开源项目。

    何刚表示,2023年将发布HarmonyOS 4,同时近年来轻量化服务已经逐渐成为了应用生态的重要组成部分。鸿蒙将带来六项能力的创新和升级,分别是分布式能力、原子化服务、AI、地图、音视频、隐私安全。

    2019年HarmonyOS正式发布并开源核心代码;2020年鸿蒙智联面向硬件生态伙伴全面开放;2021年手机及多种智能终端全面搭载HarmonyOS 2;2022年发布HarmonyOS 3,通过五大场景体验持续进化,鸿蒙生态更加成熟。2021年10月份,华为宣布搭载鸿蒙设备超1.5亿台,如今已超3亿台,一年时间实现翻番。

    “未来或将有更多开发者加入鸿蒙生态,为更多场景赋能,华为鸿蒙生态体系持续完善。”东亚前海证券相关分析师认为。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