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TMT频道 > TMT行业 > 正文

阿里健康预告半年度盈利 夯实数字化能力实现院外市场新增长

2022-10-26 17:05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张敏 见习记者 袁传玺

    10月25日晚间,阿里健康(0241.HK)发布正面盈利预告,公司预期截至2022年9月30日止六个月录得期内利润不少于人民币8000万元。

    公告显示,实现正面盈利主要是由于公司医药自营业务用户规模持续增长,以及精细化运营所带来的议价和定价能力提升和经营效率优化,及平台规模经济推动效率提升和成本摊薄。

    近年来,阿里健康坚定投入医疗健康服务产业,持续夯实数字化能力,携手药企和合作伙伴共同探索院外市场增长的新路径。沿着精细化运营的路径,阿里健康在多个领域取得收获。

    作为阿里健康核心业务,医药电商业务增长稳健,持续领跑行业。根据2022年财报,阿里健康医药自营业务收入达179.1亿元,同比增长35.5%。以阿里健康品牌运营的自营药房药品收入占比达64%,处方药业务收入增长105.2%。截至2022年3月31日,线上自营店阿里健康大药房的年度活跃消费者超过1.1亿。中康科技发布的《2022线上用药趋势白皮书》显示,中国每10个网民中就有1人在阿里健康大药房购药,线上医药大大提升了药品的可及性,改善了患者的用药依从性。

    以阿里健康互联网医院为载体,阿里健康凭借自身技术、渠道及运营优势,开展在线问诊、复诊开方、优惠好药、慢病管理、用药随访、用户患教等服务内容,为患者提供普惠、可及的慢病综合医疗服务。截至2022年3月31日,阿里健康服务的慢病用户人数已达到650万,同比增长119%。

    业务快速增长的背后是阿里健康不断夯实的数字化能力。阿里健康沉淀的趋势洞察、全域运营、数字化患者管理和智慧供应链四大能力,未来将持续助力伙伴破局院外市场。

(编辑 何帆)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