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TMT频道 > TMT行业 > 正文

预防治理网暴 抖音6个月拦截9218万条不当信息

2022-06-28 21:14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谢若琳

    6月28日,抖音举办预防治理网暴开放日,正式推出屏蔽和举报不当评论、私信临时对话、一键防暴等新功能。2022年以来,抖音针对频发的网暴现象,先后上线了12项新功能,处罚账号11348个,拦截9218万条不当信息。开放日上,抖音还介绍了在预防治理网暴中存在的困难和局限,如在“快速”与“精准”之间难以兼顾等。

    开放日上,抖音相关负责人表示,在互联网平台,发布评论、私信是公众对社会热点事件和人物表达意见最主要的方式和场景。但同时,因发布成本较低、传播效率较高,也容易产生骚扰、侮辱谩骂甚至诽谤造谣等网暴行为。在抖音,日常被举报并处理的评论中,“谩骂,人身攻击”占比32.79%。

    上述负责人介绍,从2017年开始,抖音就有专人关注和处理平台上出现的侮辱谩骂现象。今年6月份,抖音正式上线了屏蔽和举报不当评论、私信临时对话、一键防暴等新功能。加上之前的发文警示、正向引导、粉丝管理等,2022年以来,抖音已经上线了12项治理网暴的功能。

    除了产品技术上的不断推进,抖音还成立了一支心理关怀团队,对那些因网暴等原因产生不良情绪的用户,实施专门的心理安慰与关怀。“我们在努力向用户提供一份多场景下,预防和治理网暴的操作指南”,这位负责人表示。

    数据显示,2022年1月至6月,抖音共拦截不当信息9218万条,封禁及禁言账号11348个,累计处置网暴事件超100起。

(编辑 田冬)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