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TMT频道 > TMT行业 > 正文

京东安联全新客服平台来了 一站式解决用户多个保险服务痛点

2021-01-25 22:04  来源:证券日报网 旌鑫

    旌鑫

    在线理赔操作繁琐,缺少材料要多次邮寄,理赔后查不到实时进度……这些用户常见的痛点,在这里可以得到解决。

    近日,京东安联保险升级客户服务平台。新的平台从解决用户痛点出发,通过科技、互联网技术的应用,提供“一站式服务、管理全家保单、简单理赔”等多种功能,优化服务流程,提升理赔效率,帮助保险服务更简单、更有温度。

    2020年5月,银保监会下发《关于推进财产保险业务线上化发展的指导意见》,鼓励通过技术应用,推动行业效率与成本优化、支持加大科技投入,推动财产保险行业向线上化、智能化方向转型发展。京东安联保险积极响应号召,充分发挥科技优势,加速线上化服务生态建设。

    此次平台升级,从四方面着力解决用户实际痛点。

    第一、线上理赔更全面,覆盖95%场景。升级后,用户在财务损失、重疾等8大类理赔,均可线上报案,覆盖超过95%理赔场景,帮助理赔更便捷、更省心。此外,用户可以在线实时获取进度,也提供微信、短信、电话等形式的通知功能。特别针对“身故、伤残、重疾”等重大案件,用户报案后实时触发“理赔报警通道”,由理赔专人全程跟进案件处理,帮助理赔更有温度。

    第二、一站式平台,快速解决不同需求。以往,用户如有保单查询、在线理赔、续保等需求,需要切换不同程序,带来很多不便。升级后,新平台整合多个服务入口,并支持多端(PC端、H5、小程序等)场景,用户如果有保险服务需求,通过智能设备连接服务平台后,可“一站式”快速解决。

    第三、服务更高效,一键登录查信息。新平台通过应用OCR识别、人脸识别、自动化审核等先进科技,简化多项服务流程,缩短了用户的理赔路径,与以往相比,节约超过40%的用户等待时间。升级后,还实现“一键登录”功能,运用大数据技术升级账户体系,极大缩减了传统注册、登录、身份验证所需时间,还避免身份验证的个人信息泄露风险。

    第四、聚焦家庭:服务更人性化。新平台新增家庭管理板块,实现“一人管理全家保单”。以往,用户如果为家中老人、小朋友续保和理赔,需重复登录,造成不便。升级后,可以为家属理赔,省事又放心。另外,新平台对用户界面全面改版,菜单更简单,服务更清晰,还新增“报案即时暂存”等功能,极大降低了用户的操作成本。此外,新平台还开设企业专属服务模块,可帮助企业商业险的服务。

    此次线上客户服务平台的升级,推动了京东安联保险的线上化服务生态建设,为用户提供值得信赖的服务。两年来,京东安联保险“客户为先”的初心一直没变,服务体验也不断升级迭代。

(编辑 姜楠)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