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TMT频道 > TMT行业 > 正文

腾讯孵化新产品“Z星球” 加速布局在线教育行业

2020-07-01 16:05  来源:证券日报网 李春莲

    本报记者 李春莲

    近日,腾讯正在测试一款名为“Z星球”的App。

    对此,腾讯方面称,“Z星球”是腾讯成长守护平台正在孵化的一款非营利性产品,是一款定位帮助青少年学习成长、提供关爱陪伴的应用,希望发挥榜样的力量,鼓励青少年努力学习,发现人生更多可能性。

    业内人士认为,腾讯正在教育这个赛道上加速布局,“Z星球”将进一步完善其教育生态。

    公开资料显示,腾讯教育产品既包括面向C端的企鹅辅导、腾讯课堂、腾讯ABCmouse,还有面向B端的腾讯智慧校园、腾讯智慧高校等,腾讯在线上教育领域已经形成“全家桶”布局。除腾讯外,互联网中的各大巨头也都推出在线教育产品,譬如阿里(帮帮答App)、百度(百度文库)、字节跳动(瓜瓜龙英语)以及网易(有道词典)等等。

    中信证券认为,当前疫情存在一定不确定性,部分区域线下机构开课困难,在线教育刚需凸显,在线教育渗透率有望进一步提升。

    艾媒咨询数据显示,2020年中国在线教育用户规模将达3.09亿人,市场规模将达4538亿元。目前在线教育行业规模与用户数保持高速增长,产业链逐步走向成熟。对于这块庞大的市场,各互联网公司都跃跃欲试。

    在A股上市公司中,有不少上市公司都在布局在线教育领域。其中,山东出版(601019)全资子公司山东电子音像出版社与腾讯教育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将依托各自领域的优势,在国内教育市场等领域展开合作。

(编辑 田冬)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