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TMT频道 > TMT行业 > 正文

瓜子二手车启动“消费新引擎”计划 加速二手车大流通下的产业复苏

2020-04-27 15:58  来源:证券日报网 旌鑫

    随着国内疫情逐步得到控制,复工复产成为各行业的主题。近日,瓜子二手车宣布启动“消费新引擎”计划,通过为消费者提供总额1万元的优惠补贴与保障服务,持续降低二手车消费门槛、建立二手车消费信心,同时针对合作经销商进行总价值超过1亿元的流量、服务及售后保障等扶持和赋能,共同推动产业复苏。这是国内首家二手车消费服务平台在消费者与合作伙伴两个层面同时投入行业补贴,通过双边拉动加速激活二手车消费流通,与业内各方共同助力市场回暖。

    自疫情出现以来,瓜子二手车凭借对于多业务模式的全面覆盖,以及同毛豆新车、车好多车后的生态化协同,在疫情期间展现出极强的抗风险能力与高速复苏态势,2-3月交易量周环比平均增速达到66%。结合用户、流量等行业资源高度集中的平台优势,瓜子具备了协同行业从业者与消费者共同推动市场复苏回暖的潜力,“消费新引擎”正是其首个落地举措。

    据悉,瓜子二手车“消费新引擎”计划将为每位登录用户提供总额1万元的优惠券组合作为消费补贴,活动车源平均优惠额度达到2600元。同时,结合瓜子二手车“质量革命”的高品质整备与“7天无理由退车”“30天全面保修”等保障服务,免除消费者对于二手车品质与售后保障的后顾之忧,让更多消费者敢于并愿意消费二手车,满足疫后持续反弹的二手车消费需求。

    与此同时,瓜子二手车“消费新引擎”计划针对合作经销商提供了在线化扶持与平台化赋能,从线上流量倾斜,到金融、保险、物流、维保等一系列产业基础设施支持,总投入超过1亿元,助力上千家车商通过业务在线化实现业绩提振50%以上,在助力车商扩充流通渠道、加速业务复苏的同时,在更大范围内满足消费者的二手车消费和服务需求,并加速二手车消费服务行业的标准化转型升级。

    瓜子二手车联合创始人、副总裁王晓宇指出,此次疫情期间,各类公共交通均受到影响,安全性更高的私家车、尤其是高性价比的二手车成为越来越多消费者的选择;然而基于多种因素,大量汽车经销商与二手车市场疫后复工复产进度相对缓慢。除市场供需对接存在空缺外,消费者对于传统二手车交易缺乏信任、车商欠缺配套服务能力等因素,均阻碍了二手车产业的复苏。

    对此,王晓宇表示,“瓜子二手车不只是一家二手车消费服务平台,我们更希望能够为产业的复苏和发展履行作为头部企业的社会责任:为消费者提供更低门槛、更便捷、更完善的二手车消费和保障服务,让他们更敢于、更愿意买二手车;为车商提供产业基础设施和资源支持,让他们快速复工复产。”

    参与瓜子二手车“消费新引擎”黑龙江专场的本地车商庄先生说,自从新车市场遇冷,自己所在的二手车市场就受到了连带的影响,“再加上过年天冷和疫情影响,市场很久没开业,顾客也不愿上门,库存车都找不到销路,真是太难了。”在与瓜子二手车“消费新引擎”合作中,他的车源得到了来自全国各地的用户关注,手头的几辆库存车都已经下定。“库存出了手,资金就活了,今年的业务也能有点底气了。”

    北京交通大学北京综合交通研究院冯华教授认为,疫情对交通出行方式会产生较大的结构性影响,对私家汽车消费有明显刺激作用。随着疫后市场需求的回升与瓜子二手车“消费新引擎”的用户商户双边拉动助力,国内二手车产业有望基于大流通加速实现复苏并进入品质化增长阶段。

(编辑 白宝玉)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