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TMT频道 > TMT行业 > 正文

LV在小红书开设首个直播 内测期间部分单场销售额破百万元

2020-04-01 18:14  来源:证券日报网 潘蕾伊

    本报见习记者 潘蕾伊

    3月26日,LV在小红书献上了直播首秀。此次直播以LV在小红书的企业号为主体,小红书时尚博主程晓玥、演员钟楚曦作为推荐官,在LV位于上海恒隆广场的门店,为网友介绍2020年夏日系列新品手袋和成衣。

    目前,海外疫情日趋严峻,作为奢侈品发源地的法国、意大利、西班牙等国都出现了因疫情导致生产、生活停滞等问题。奢侈品公司如路易威登母公司LVMH、古驰、巴黎世家等奢侈品品牌或采买防疫物资,或关停工厂、门店。

    因为新冠肺炎疫情,原定于6月份和7月份举行的巴黎时装周和高定时装周将被取消。投资公司伯恩斯坦(Bernstein)最新的一份报告预测,新冠病毒将会导致奢侈品行业在2020年损失高达430亿美金的销售额。

    与此同时,国内疫情进入收尾阶段,以LouisVuitton路易威登(以下简称LV)为代表的奢侈品品牌开始尝试用直播的形式推广新品。

1.jpg

    逾1.5万人观看LV开直播先河

    据悉,此次直播吸引了超过1.5万人观看。这是LV进入中国市场近30年以来,首次通过互联网平台进行新品介绍的直播。

    有业内人士认为,LV之所以选择小红书作为直播首秀的平台,和小红书的用户群体和平台特质有着很强的联系。

    根据《克劳锐:2020年四大平台(微博·抖音·快手·小红书)KOL粉丝分析研究报告》中,相比较微博、抖音、快手,小红书的客户群体的喜好主要集中在美妆和时尚两大类,两类KOL的数量占比合计过半。

2.jpg

    (小红书:粉丝量前十名垂类KOL粉丝量贡献度对比)

    此外,据小红书的公开数据显示,小红书80%以上是女性用户,一二线城市用户占60%以上,超过70%的用户是90后,且购买力强、消费意愿高,社区的强互动特质也让小红书成为品牌和消费群体对话的重要平台。

    据统计,在小红书社区搜索LV,相关笔记数量超过37万篇,“LV穿搭”相关的笔记超过3万篇。随着90后、95后成长为消费的中坚力量,奢侈品品牌也需要吸纳高潜年轻用户。

    “三次元社区”带动线下消费复苏

    记者注意到,自2019年12小红书开启直播内测以来,平台已吸引了包括连锁火锅品牌捞王、连锁理发店、咖啡店、中古店等在内的多品类线下门店。

    小红书方面的负责人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目前依然处于小范围测试阶段的小红书直播,已经出现了20万粉丝的博主,单场销售额破百万级人民币的情况.其中一些线下门店通过在小红直播,疫情期间甚至出现了业绩突增的现象。”

    “大部分网络社区都是虚拟社区,用户在线上消费内容,体验也在线上结束。而小红书被称为‘三次元社区’,这是因为用户在小红书不管是看了美食,还是旅行目的地,他都必须回到现实生活中去消费,才能完成这个体验。”小红书创始人瞿芳曾如此阐述平台特性。

    对用户而言,小红书并不能像其他虚拟社区一样,提供线上内容消费的即时满足感。虚拟网络社区的特点是,用户在线上消费内容,体验也在线上结束。在小红书,一个用户通过“线上分享”消费体验,引发“社区互动”,能够推动其他用户去到“线下消费”,这些用户反过来又会进行更多的“线上分享”,最终形成一个正循环。

(编辑 上官梦露)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