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TMT频道 > TMT行业 > 正文

阿里影业拟斥资4亿元 收购银河酷娱59.99%股权

2020-03-18 21:55  来源:证券日报网 旌鑫

    旌鑫

    3月18日晚间,阿里影业发布公告称,公司于3月18日,通过阿里巴巴影业(浙江)(公司之合并附属公司)与投资者股东、创始股东、创始人、优酷信息及天津银河酷娱订立股权转让协议,据此:

    第一,阿里巴巴影业(浙江)同意收购及投资者股东同意出售天津银河酷娱之合共约28.81%股权,总代价不超过人民币2.77亿元;

    第二,阿里巴巴影业(浙江)同意收购及创始股东同意出售天津银河酷娱之合共约31.18%股权,总代价不超过人民币1.23亿元。

    截至3月18日,天津银河酷娱之注册资本为人民币37,606,837元,博方融智、天津利合、优酷信息、云锋、创时信和及洪泰分别持有其约29.56%、21.63%、20%、12.27%、12.27%及4.27%股权。

    资料显示,天津银河酷娱集团主要在中国从事开发、制作、发行及营销综艺节目、剧集和社交电子商务,以及提供艺人经纪服务。

    通过纳入银河酷娱的综艺制作业务,阿里影业将着力搭建自己的综艺制作团队,从而构建“电影+剧集+综艺”的全品类项目的制作能力,更好地为用户和市场提供高品质内容;同时,鉴于综艺项目形式灵活的特点,阿里影业也能够将综艺制作业务与现有的淘票票(电影宣发)、剧集制作、阿里鱼(衍生品)等各条业务线开展合作、共同研发综艺项目,充分发挥生态内各业务线之间的协同效应。

(编辑 何帆)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