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最新播报 > 正文

午评:创业板指低开低走跌1.59% 培育钻石、机器人概念股逆势活跃

2024-03-15 11:37  来源:新浪财经

    3月15日消息,两市早盘延续调整,沪指维持窄幅震荡,创业板指低开低走跌超1%。板块方面,机器人概念股逆势走强,固高科技、厦厦精密、雷赛智能、泰尔股份等十余股涨停。汽车拆解概念股集体爆发,超越科技、怡球资源、格林美等涨停。培育钻石概念股大涨,恒盛能源、亚振家居、惠丰钻石涨停。下跌方面,煤炭股领跌,潞安环能、平煤股份跌幅居前。国资云概念股陷入调整,卓朗科技跌停。总体来看,个股涨多跌少,两市上涨个股近2900只。截至午间收盘,沪指跌0.18%,深成指跌0.68%,创业板指跌1.59%。

    盘面上,培育钻石、机器人、PEEK材料板块涨幅居前,Sora概念、煤炭、国资云板块跌幅居前。

    热点板块:

    1、机器人

    丰立智能、博实股份、步科股份、鸣志电器等多股活跃。

    消息面上,行业方面,3月13日晚间Figure机器人公布与OpenAI合作13天的最新进展。视频内容主要为人类与机器人的交互,包括指令抓取苹果、整理杂物、收拾厨具等。从技术来看,OpenAI利用大模型迅速赋能Figure机器人,利用端到端神经网络快速响应并输出高频高自由度动作,进一步表明机器人的具身载体性;从硬件来看,视频进一步展现出机器视觉、电机、电池、其他传感器的性能,进一步表明硬件支持机器人大规模量产应用的可行性。

    此外,英伟达GTC大会将于美西时间3月18至21日在加州圣何塞会议中心举行,英伟达计划发布机器人领域最新突破成果,此外AgilityRobotics、波士顿动力、迪士尼和GoogleDeepMind等公司还将在现场展出25款机器人,包括人形机器人、工业机械手等。

    2、培育钻石

    恒盛能源、亚振家居、惠丰钻石、力量钻石、黄河旋风等多股走强。

    消息面上,调研显示,培育钻石作为珠宝行业消费新秀,处于高速增长期,机构预测在2025年前国内复合增长率有望达到35%,中国有可能成为最大潜在市场。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