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最新播报 > 正文

午评:三大指数小幅下跌 传媒、游戏股逆势活跃

2024-03-13 11:37  来源:新浪财经

    3月13日消息,两市早盘震荡调整,三大指数均小幅下跌。板块方面,游戏、传媒板块走强,大晟文化、掌趣科技、惠程科技(维权)、时代出版等涨停。汽车整车板块拉升,北汽蓝谷涨停。信创概念股逆势活跃,中国软件、榕基软件等封板。飞行汽车概念股继续活跃,立航科技7连板,中信海直2连板。下跌方面,保险股陷入调整,中国太保跌超6%。房地产板块走弱,大龙地产、中华企业等跌近5%。总体来看,个股跌多涨少,两市下跌个股超3000只,上午半天成交达6381亿元。午间收盘沪指跌0.26%,深成指跌0.15%,创业板跌0.42%。

    盘面上,Sora概念、传媒、游戏板块涨幅居前,房地产、养殖业、保险板块跌幅居前。

    热点板块:

    1、汽车整车

    北汽蓝谷、东风汽车、长安汽车、江淮汽车等多股活跃。

    消息面上,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我国汽车出口延续良好表现,今年1至2月份,汽车出口82.2万辆,同比增长30.5%。其中,新能源汽车出口18.2万辆,同比增长7.5%。不仅是新能源汽车,今年1至2月份,传统燃料汽车出口64万辆,同比增长39%。中国汽车工业协会表示,从去年至今,中国汽车出口持续呈现强劲增长势头,体现出中国汽车产业在技术创新、成本控制、市场布局等方面,逐渐在国际市场上展现出强大的竞争力。

    2、游戏

    慈文传媒、惠程科技、大晟文化、掌趣科技等多股走强。

    消息面上,全球游戏开发者大会将于3月18日至3月22日在旧金山召开。本次大会将举办数百场会议,涵盖AI、VR、AR、音频、视觉、编程等多主题,参会厂商包括微软、谷歌、英伟达、Meta、Adobe、EPIC、Unity、Roblox、腾讯、网易等。

    国信证券表示,游戏行业监管政策保持稳定、游戏版号常态化发放。短期来看,新品及品类(小程序游戏等)驱动之下、游戏行业整体需求有望持续向上。长期来看,AIGC、VR/AR/XR等新科技导入有望在降本增效、创新交互方式的同时,有望带来内容及商业模式重构的可能。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