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最新播报 > 正文

开盘:三大指数集体低开沪指跌1.15%

2021-03-05 09:30  来源:新浪财经

    3月5日消息,A股三大指数集体低开,板块,截至今日开盘,沪指报3463.31点,跌1.15%;深成指报14156.01点,跌1.80%;创指报2800.25点,跌1.81%。

    消息面:

    1、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将于今日上午开幕,11日下午闭幕。

    2、深圳日前推出的两个新楼盘实行了新的打新积分规则,未来将视效果决定是否在深圳全面推行。

    4、美股三大股指全线收跌,纳指跌2.11%,标普500指数跌1.34%,道指跌1.11%。大型科技股涨跌不一,中概股多数下跌。

    5、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承认债市波动,担心金融环境“持续”收紧,预计随着经济复苏,通胀将上升。

    6、OPEC+决定在4月份维持产油量不变,美油布油均收涨超4%。黄金期货收跌0.88%,收于每盎司1700.7美元。

    7、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表示,“债券通”南向通可能下半年初启动。

    8、本周多晶硅价格继续维持涨势,其中复投料、单晶致密料、单晶菜花料成交价涨幅区间在4%-5%。

    9、江淮汽车(9.160,0.55,6.39%)拟与蔚来汽车设立合资公司,注册资本拟定5亿元,江淮汽车拟认缴51%,蔚来汽车拟认缴49%。

    10、中环环保(16.990,0.74,4.55%)2020年净利同比增62.43%,拟10转9派0.8元。

    11、百度据悉将获得在港二次上市批准。

    12、比亚迪2月新能源汽车销量为10355辆,去年同期为2803辆;1-2月累计为30533辆,同比增长207.30%。

    机构观点:

    百瑞赢认为,技术面上,大盘3500点暂时还未失守,所以短线继续关注该平台支撑,再向下的话,关注3450点和89日线的支撑力度。创业板的话,今天大幅调整,目前来看,2820附近是前期的震荡区间的一个支撑平台,所以短线先关注该点支撑。策略上,最近市场都是涨一天跌一天,所以明天可以期待一下能否出现报复性反弹,但是今天近乎万亿成交量大跌,市场反弹缩量,下跌放量,说明目前整体交投氛围较差,所以操作上稳健者还是需要耐心等待市场企稳,激进者则轻大盘、重个股,整体以超跌题材和两会行情为主。

    源达表示,当前市场窄幅震荡面临窗口期,一方面是重要会议期间市场不确定较高,造成的观望情绪。另一方面外围市场因素,美债利率不断攀升,A股核心资产估值承压。这也是当前市场资金偏爱低估值标的的因素之一,但在一个长的时间维度里,积极的价值投资可以包容短期盈利能力有欠缺的标的,从自身业绩、行业景气度、产业竞争力和市场格局的角度去挖掘和肯定它中长线投资价值、护城河的提升和潜在的长期现金流价值。因此,当前投资主线建议伴随经济复苏的顺周期调节的优质资产。操作上,轻仓布局为宜。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