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最新播报 > 正文

开盘:三大指数低开沪指跌0.79% 黄金板块早盘低开

2020-09-22 09:32  来源:新浪财经

    9月22日消息,截至今日开盘,沪指报3290.67点,跌0.79%;深成指报13052.08点,跌0.74%;创指报2556.46点,跌0.50%。从盘面上看,黄金板块早盘低开。

    消息面:

    1、国务院发布《意见》,以新业态新模式引领新型消费加快发展,探索新型消费贸易流通项下逐步推广人民币结算。

    2、隔夜欧美股市集体收跌,德国DAX30指数跌逾4%,道指跌1.8%,标普500指数跌1.16%;科技股尾盘上涨助纳指跌幅收窄,纳指小幅收跌0.13%,苹果涨超3%。国际原油走低,WTI10月原油期货跌逾4%。COMEX12月黄金期货收跌2.6%。

    3、央行发布《境外机构投资者投资中国债券市场资金管理规定(征求意见稿)》,允许境外机构投资者自主选择汇入币种投资中国债券市场。

    4、央行发布2020年8月份金融市场运行情况,8月沪市日均交易量为4592亿元,环比下降20.4%;深市日均交易量为6026亿元,环比下降18.1%。

    5、深交所发文称,将进一步加强对发行承销过程的监管,加大对发行承销中违规行为的惩处力度,坚决维护股票发行正常秩序。

    6、深圳证监局提示券商研报合规风险,通报辖区某证券公司发布的研究报告与该公司此前发布的公告内容不一致。

    7、证监会已对天山生物(维权)等股票异常交易行为立案调查。天山生物、长方集团、豫金刚石(维权)将于今日开市起复牌。

    8、9月第二批国产游戏版号正式出炉,共65款游戏获得游戏版号,是今年以来国产游戏版号下发数量最多的一次。

    9、根据TrendForce集邦咨询旗下显示器研究处调查,第三季面板报价出现近年罕见的涨幅,其中笔电面板价格整季涨幅达5~10%,电视面板价格平均涨幅更达30%以上。

    10、上海经信委近日批复,同意国网进一步开展上海市电力需求响应和虚拟电厂工作,虚拟电厂或写入“十四五”规划。

    11、申通快递获阿里行权增持10.35%股份,陈德军兄妹仍为第一大股东及实控人。

    12、中科创达(86.520,3.75,4.53%)披露前三季度业绩预告,预计盈利2.79亿元至3.11亿元,同比增长80%-100%。新洋丰(12.460,0.55,4.62%)公告,预计第三季度实现净利2.2亿-3亿元,同比增长17-24倍。

    13、特斯拉2020年股东大会将于北京时间9月23日凌晨举行。股东大会结束后,“电池日”活动随即开始。

    14、英特尔方面表示,已经获得向华为供货许可,供应链公司已在继续推进华为笔记本项目。

    15、外媒报道称,比亚迪将与滴滴出行合作,为滴滴生产定制电动汽车。

    16、媒体报道称,蚂蚁集团IPO融资目标将提高到350亿美元。有业内人士分析认为,A股融资额预计不会超过88亿美元,承压有限。

    机构观点:

    海通证券表示,9月以来前期相对强势的偏成长风格行业逐渐走弱,而低估的偏价值风格的金融地产相对较优,当前市场风格再平衡已经在路上,但幅度上没有2014年底剧烈;最近一段时间市场成交低迷,考虑到资金面和基本面向好的两大因素未变,判断上涨趋势不变。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