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最新播报 > 正文

快讯:建筑装饰板块逆市走强 机构称行业景气度或连续提升

2020-09-16 15:50  来源:证券日报网 吴珊

    本报记者 吴珊

    9月16日午后,A股延续震荡走低态势,建筑装饰板块逆市上涨,截至14:50,板块内10只成份股实现不同程度的上涨,其中,维业股份、海南发展等个股涨幅均在5%以上,时空科技、柯利达、森特股份等个股涨幅也均超2%。

    随着年内国家逆周期调节力度加大,基建投资增速的回升,对建筑行业需求的稳定增长形成较强支撑,房地产投资的较强韧性亦使得以房建为主的建筑企业信用质量保持稳定。《中国建筑行业2020年上半年业绩概览》显示,2020年上半年全国建筑业企业签订合同总额为人民币390875.38亿元,同比增长7.39%,其中新签合同额为人民币125992.08亿元,同比增长4.73%;房屋施工面积112.06亿平方,同比增长4.24%。

    投资机会方面,天风证券表示,行业景气最差的时期已经过去,长期景气下滑的斜率已经趋缓,而短期景气在政策友好的背景下反而可能出现连续几个季度的提升,三季度、四季度,甚至不排除2021年的上半年,投资、基建可能仍保持增速向上态势,这可能构成建筑整个板块估值提升的基本面支撑(催化剂)。目前建筑板块投资逻辑仍然比较清晰,基本面的发展显著有利于细分子行业龙头,且他们目前估值仍然偏低。

(编辑 张伟)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