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最新播报 > 正文

开盘:三大股指低开沪指跌0.16% 中船系再度高开

2019-07-17 09:27  来源:新浪财经

    7月17日消息,截止今日开盘,沪指报2933.02点,跌0.16%;深成指报9274.69点,跌0.09%;创指报1544.42点,跌0.06%。

    消息面:

    1、李克强主持召开经济形势专家和企业家座谈会时强调,疏通货币政策传导渠道,降低中小微企业融资成本。

    2、国资委:下一步推进装备制造、船舶、化工等领域战略性重组。

    3、财政部就《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增值税法》草案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4、工信部:将加强工业电子商务顶层设计,加快平台培育。

    5、《上海市智能制造行动计划(2019—2021年)》正式发布,推动光刻机、刻蚀机等关键技术装备研制和产业化。

    6、媒体报道,个人破产制度将试点先行,下半年有望在个别地区启动试点。

    7、大商所:铁矿石交易手续费调整为成交金额的万分之一。

    8、证监会同意柏楚电子、晶晨半导体科创板IPO注册。

    9、润和软件:获国家级产投基金4.88亿元入股。

    10、上交所:暂停*ST毅达(维权)A股和B股股票上市。

    11、美股小幅收跌,科技股领跌;黄金期货小跌,布油美油双双收跌超3%。

    市场观点:

    巨丰投顾认为目前沪指2900点有支撑,上方压力重重,市场成交量大幅萎缩,个股分化明显。周一沪指完全回补7月1日跳空缺口后止跌回升,市场短线风险基本释放完毕。周二市场窄幅震荡,缩量检验周一反弹成果。目前中报行情进入预热阶段,建议投资者回避短期涨幅过大的题材股以及业绩不达预期的白马股;重点关注业绩超预期的二线蓝筹以及科创板对标公司。

    广州万隆认为,虽然现在行情处在震荡阶段,但市场仍然没有脱离科技创新这条主线,包括昨天一波V反,率先得到资金关注的也是科技类的股票,所以投资者可以把目光放长远一些,长周期可以关注5G、物联网、自动驾驶等主流科技板块;中短期结合下周科创板的事件催化,可以在科创对标、国产芯片概念中寻找机会。在个股选择上,可以通过科技主线匹配度、主力资金认可度、研发投入占比度、流通市值规模等多个条件进行筛选。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