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最新播报 > 正文

午评:沪指跌1.09%失守3000点关口 白马股逆市走强

2019-03-14 11:35  来源:新浪财经

    3月14日消息,两市指数早盘低开,市场前期热点板块轮番杀跌,热门题材概念股出现回调。三大股指也均围绕平盘线周围窄幅振荡。随后,在周期股的积极影响下,三大股指一度翻红,创指不断冲击1700点管控,也一度回到整数点位上方。但很快,三大股指再度冲高回落,总体上,市场情绪仍旧较为谨慎,个股涨跌参半,赚钱效应差强人意。临近上午收盘,指数早盘小幅回暖之后再度回落,创业板指一度跌近3%,沪指也在盘中下破3000点整数关口。随后,白马股的带动拉升,5G板块逆势走强,带动指数再次回升。值得注意的是,市场的前期强势股集体低开调整,创投板块也有所分化,,个股跌停家数显著增多,资金观望情绪浓重,赚钱效应较差。截止上午收盘,沪指报2994.06点,跌1.09%,深成指报9418.02点,跌1.81%;创指报1642.49点,跌3.03%。

    从盘面上看,水泥、机场航运、白酒居板块涨幅榜前列,数字孪生、养殖业、通信板块跌幅榜前列。

    热点板块:

    1、水泥

    祁连山、天山股份、万年青、福建水泥、宁夏建材、上峰水泥(维权)、青松建化、西藏天路等个股集体走强。

    消息面:

    本周全国水泥市场价格环比跌幅为1.9%。价格下调区域主要是江苏、浙江、江西、福建、山东、安徽和湖北等地,幅度10-30元/吨,东北黑吉地区修正下调。本周全国跟踪82个城市的水泥平均库存为64.63%,较上周上升2.32个百分点;其中省会城市水泥库存为63.5%,较上周上升0.83个百分点。

    2、钢铁

    八一钢铁、韶钢松山、西宁特钢、南钢股份、柳钢股份、安阳钢铁、凌钢股份、沙钢股份等个股均有拉升表现。

    消息面:

    中国1至2月粗钢总产量同比增长9.2%;去年12月同比增长1.8%。

    消息面:

    1、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毛盛勇表示,市场预期趋势向好。2月份,消费者信心指数比1月份提高了2.3个点,PMI新订单指数比1月份上升1.0个百分点,股票市场成交比较活跃,这也是市场信心的反映。

    2、近日,伽马数据发布的《2019年2月移动游戏报告》显示,2019年2月,《王者荣耀》全渠道下载量同比下降55%,不过《王者荣耀》2019年2月测算流水依然超过20亿。

    3、美国移动运营商Verizon将在4月11日开始在芝加哥和明尼阿波利斯的“部分区域”推出5G移动服务。但在初期阶段,Verizon用户仅能够使用摩托罗拉motoZ3智能手机搭配外挂5G模块摩托罗拉5Gmotomod来使用5G网络服务。

    4、近日,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尹中卿谈到未来房地产税出台时说,主张对居民住宅免税面积应该宽松一点,不要像个税一样频繁提标准,一开始宁可把标准定得高一点。

    5、全球规模最大的金融机构之一英国巴克莱银行3月14日宣布与支付宝达成协议:巴克莱旗下处理英国近半卡类交易的分公司Barclaycard,将帮助其覆盖的超11万英国商家接入支付宝。支付宝实现让用户“五年内不带钱包全球游”的目标又近一步。

    6、证监会发行监管部副主任李维友已于上周到职上交所,任党委委员,将负责指导科创板上市公司审核等事宜。李维友为证监会发行监管部最年轻副主任,分管发行六处。

    7、统计局14日披露,2019年1-2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12090亿元,同比增长11.6%,增速比2018年全年提高2.1个百分点。其中,住宅投资8711亿元,增长18.0%,增速提高4.6个百分点。住宅投资占房地产开发投资的比重为72.1%。

    8、2019年1-2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实际增长5.3%(以下增加值增速均为扣除价格因素的实际增长率),据测算,剔除春节因素影响增长6.1%。从环比看,2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比上月增长0.43%。

    市场观点:

    巨丰投顾认为金融和科技是市场上涨的两大主线。市场连续上涨后,只有经过巨震,放缓上攻节奏,构筑震荡箱体,筹码充分交换后方能将行情向纵深演绎。周二午评中我们提醒创业板自底部上涨已有40%以上,投资者要有强震的心理准备;周三创业板大幅回落,印证了我们的判断。周四市场惯性杀跌,强势股纷纷跳水。目前短线止跌信号即将出现,建议投资者逢低关注底部绩优股,切莫盲目追涨杀跌。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