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最新播报 > 正文

收评:三大股指涨1.4%沪指逼近2600 钢铁股集体走强

2019-01-18 15:04  来源:新浪财经

    1月18日消息,两市早盘高开,盘初在白酒、煤炭等板块的带领下,三大股指集体冲高,纷纷涨超1%,随后由于强势股回调,两市小幅回落,之后钢铁等板块再度上攻,市场人气回暖,股指涨幅逐渐扩大,沪指逼近2600点。《啥是佩奇》预告片一夜爆红,“小猪佩奇”概念午后异动,奥飞娱乐、邦宝益智、幸福蓝海均有不错的涨幅;天津自贸区概念股午后直线拉升,天津港涨超7%。从盘面来看,芬太尼、钢铁、石墨电极、白酒、有色等板块涨幅居前,燃料电池、创投、5G等板块跌幅居前。今日,前期热点股都有所降温,风范股份、通产丽星、东方通信跌停,宇信科技、电广传媒等个股均有不同程度的大跌。截止收盘,沪指报2596.01点,涨幅1.42%,深成指报7581.39点,涨幅1.49%;创指报1269.50点,涨幅1.45%。

    热点板块:

    1、钢铁板块午后再度走强,华菱钢铁涨超8%,八一钢铁、韶钢松山、柳钢股份、新钢股份、沙钢股份、安阳钢铁等个股均有不同程度的涨幅。

    2、集成电路板块异动拉升,长电科技直线封板,华天科技、士兰微、洁美科技等个股大幅跟涨。

    消息面:

    1、据媒体报道,科技部、农业农村部、农科院等多部门联手进行非洲猪瘟疫苗开发。

    2、市场监管总局局长:评著名商标的政府行为2019一律取消,以后政府只有黑榜。

    3、中金报告表示,中国房地产行业2019年债券到期量将增长逾50%,开发商现金流压力增加,但龙头公司资金面压力有限。

    4、公募自四季报起调整信披媒体,信披费按基金规模区别对待。

    5、雅运股份澄清不实传闻,在2018年度利润分配中不会实施“高送转”。

    后市前瞻:

    天鼎证券表示,中线继续选择优质标的进行布局,而短线可继续等待上轨线2500点支撑位低吸。当前里距离春节还有10个交易日,一般春节前10天内87%的概率有低点启动点产生,因此当下还是积极布局为宜。压力方面,2560-2690属于前期成交密集区,有压力;支撑位方面,上轨线2500点有强支撑。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