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最新播报 > 正文

成交额连续四日不足千亿元 A股发射底部信号?

2018-12-12 18:36  来源:证券日报网 徐一鸣

    本报见习记者 徐一鸣

    近日,A股再次陷入持续震荡行情,上证综指成交额已连续四个交易日不足千亿元。值得关注的是,12月11日,全天的成交额仅为854.04亿元,创下2016年1月7日熔断以来的新低。正所谓“地量见地价”,当前市场是否已经见底成为各方关注的焦点。

    有分析人士指出,近期管理层频频发声对A股市场有着明显的提振作用,在一系列利好政策的刺激下,A股未来有望走出一波反弹行情。

    值得一提的是,成交量萎缩被视为是市场进入底部区域的一个重要特征,股指上扬需要成交量的持续放大。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指出,从近期资金流向情况来看,大量资金从美股、欧股等发达市场流出进入到新兴市场,其中将近一半流入了A股,这说明A股市场在开通沪港通、深港通之后,为外资流入提供了更多的便利条件,随着外资流入步伐的加快,市场流动性方面的担忧已经消除。

    另一方面,截止12月12日收盘,沪深300指数的平均市盈率为13.06,上证指数则为10.73,现阶段A股的估值显得颇具吸引力。

    《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发现,截至12月12日收盘,共有681只个股(后复权)低于2013年6月25日上证指数1849.65点大底时的股价。华安证券指出,从估值、换手率、破净率等指标来看,当前A股的情况与过去4轮行情的市场底部区域基本一致。(编辑:李正)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