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最新播报 > 正文

午评:沪指跌1.99%逼近2500点关口 海南板块领跌

2018-10-18 11:33  来源:新浪财经

    10月18日消息,两市今日跳空低开,随后迅速下挫,沪指盘中跌超2%,最低触及2508.56点,续创近4年新低,深成指和创业板指也一度跌超2%,创业板指盘中逼近1200点,随后创业板50成分股信维通信、华大基因等拉升,带动创业板指小幅拉升。早盘中字头全线杀跌,中国交建一度跌停,中国石油大跌超5%,中国铁建、中国中铁、中国电建、中国国旅、中国神华单边下挫。截止午间收盘,沪指报2510.62点,跌幅1.99%,深成指报7260.50点,跌幅1.42%;创指报1221.20点,跌幅0.87%。

    盘面上,各大板块一片惨绿,海南、高送转、石油、煤炭、黄金、油服等板块跌幅居前,尾气治理、券商、酒店餐饮等板块跌幅较窄。

    消息面:

    1、中铁总对多个350公里“复兴号”动车组采购项目公开招标。

    2、北京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强调以“三城一区”为主平台,构建高精尖经济结构,建设全国科技创新中心,打造首都发展新引擎,推进城市副中心、大兴国际机场等重大工程建设。

    3、李保芳:茅台不主张搞价格竞争,不可能无限扩产。

    4、全国45家纸厂全面下调废纸收购价,最高降幅达200元/吨。

    市场观点:

    方正证券认为,短线大盘重新企稳,并有望延续反弹走势,并形成反复筑底过程。市场各方开始在行动,这个行动不是“独行侠”,是“朋友圈”的扩散。我们认为,股票质押无论以何种方式排雷,都会有办法解决,内外因素倒逼国内各项改革进程有望加快,尤其是市场关心的财税改革有望超预期,有望提振市场信心,冬天提前来临,春天就一定不会迟到。昨大盘探底回升,走出“蹦极”走势,有场外资金入场抄底,虽大盘不会立即反转,但也意味着市场步入最后筑底过程。操作上,逢低关注近期逆势走强股及因股票质押被错杀股,回避高价股及补跌要求股。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