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最新播报 > 正文

快讯:基建板块午后逆势拉升 中国交建涨超3%

2018-09-25 13:50  来源:新浪财经

    9月25日消息,基建股午后逆势拉升,截止发稿,中国交建涨超3%,晋西车轴、山东路桥、成都路桥等多股翻红。

    机构观点:

    首创证券表示,短期内建议继续关注金融板块和周期类板块中建材、钢铁的修复性行情。一方面,金融板块、周期类板块的业绩与估值匹配度较高。受此前经济持续下行预期以及信用端持续紧缩的压制,金融板块及周期类板块持续走低,整体跌幅较大,估值水平回落至近两年的较底水平,处在历史10%以下的分位。而在最新发布的中报中,银行和保险板块上半年净利润增速分别为6.49%和31.2%,分别较一季度提高了0.9和0.4个百分点;建材、钢铁板块上半年均保持在100%以上的净利润增速,行业景气度较高。另一方面,随着信贷政策宽松趋势较为明朗以及传导到实体经济的路径逐步清晰,金融板块与周期类板块有望实现共振。尤其在积极的财政政策的配合下,基建领域投资增速的逐步回升,有望为金融板块和周期类板块提供较强的需求。中长期看,建议继续布局食品饮料、家电、医药、商贸零售这些弱周期性、现金流较为充裕、行业景气度较高的大消费板块以及处在政策风口的半导体、5G、人工智能等创新科技板块。

    广发证券表示,年初投资者对2018年市场风格将偏价值还是成长有较大分歧,其实不论是价值还是成长已经不重要,龙头才是重要的投资主线。实际上到目前为止,价值股和成长股整体表现相近,但大部分龙头股涨幅依然领先,龙头股策略仍然有效。原因有两方面:一是行业集中度提高,在行业集中度提升过程中,龙头企业持续受益;新时代经济体由大变强,龙头公司业绩更优。二是投资者结构机构化推动。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