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最新播报 > 正文
文章正文

收评:三大股指均涨超1.5%沪指再摸2700 基建板块爆发

2018-09-18 15:04  来源:新浪财经

    9月18日消息,周二两市双双低开,沪指早盘冲高回落,午后大基建等板块相继崛起,带动沪指逐渐上行,沪指盘中触及2700点,上证50涨超2%;深成指走势与沪指基本一致。从盘面来看,绝大多数板块午后纷纷飘红,水泥、钢铁、物流、自贸港、水利、一带一路等板块涨幅居前。截止收盘,沪指报2699.95点,涨幅1.82%,深成指报8133.22点,涨幅1.67%;创指报1377.30点,涨幅2.04%。

    热点板块:

    1、基建板块午后强势崛起,山东路桥、正平股份、中装建设封涨停,苏交科、龙元建设、中国铁建、中国交建、北新路桥等多只个股冲高。

    2、钢铁板块午后进一步上行,柳钢股份大涨9%,三钢闽光、韶钢松山、华菱钢铁、安阳钢铁、新钢股份集体冲高。

    消息面:

    1、上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委员会、房屋管理局等九部门联合发布《关于开展2018年房地产市场秩序专项整治的通知》,整治首付贷、违规提取公积金问题。

    2、据媒体报道,方正证券(维权)对分析师马军、员工廖蕾停职并启动专项调查。而新财富杂志方面也取消了方正证券马军等参与新财富最佳分析师评选资格。

    3、深交所:打造核心指数体系,引导境外机构配置深市资产。

    后市前瞻:

    申万宏源指出,短期A股市场不论向上还是向下都缺乏有效的催化因素,市场短期表现可能主要是中长期逻辑的映射。展望四季度市场,或将以横盘震荡为主,相关政策预期提升有望为市场带来“一把火”。配置方面,我们认为成长方向仍将继续保持高景气,短期计算机和5G板块的震荡回落主要是消化微观结构和相对性价比问题,休整之后有望再出发;而大金融板块依然是当下布局年底行情的重点,首推保险板块,主要是因为保费增速回升,资管新规提升了保险产品的竞争力,保险行业的景气展望重回乐观。对于银行板块来说,如果年底政策预期升温,也有望迎来估值修复行情,当前进行布局的胜率较高。

版权所有 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 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 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 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