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最新播报 > 正文
文章正文

午评:两市先抑后扬沪指涨0.98% 金融股午盘发力

2018-09-21 11:34  来源:新浪财经

    9月21日消息,受消费板块开盘活跃提振,周五两市集体高开,盘初由于军工、石油等板块大幅跳水,两市逐渐回落,随后在汽车、银行等板块崛起,沪指冲高,上证50涨超1%。两市走势基本一致。亚振家居早盘巨震,闪崩跌停后不久便开板,随后又逐渐封上跌停,换手率超22%。从盘面上看,截止午间收盘,沪指报2756.01点,涨幅0.98%,深成指报8300.67点,涨幅0.81%;创指报1393.81点,涨幅0.45%。

    热点板块:

    1、汽车板块早盘快速走强,安凯客车、东风汽车、海马汽车、中通客车、长城汽车、亚星客车、宇通客车等个股均有拉升。

    2、消费类个股高开高走,酒店餐饮、服装家纺、白酒、等板块集体活跃,探路者、海欣食品、来伊份强势涨停,长虹美菱、盐津铺子、双塔食品、重庆啤酒、桂发祥等均有表现。消息面上,中共中央、国务院发文要求完善促进消费体制机制,激发居民消费潜力,让消费者“能消费”“愿消费”“敢消费”。

    消息面:

    1、监管部门本周向各保险集团公司、保险公司、保险资产管理公司下发调研通知,拟了解租赁准则修订对保险业的影响。

    2、明年2月前,目前广州仅存的两家共享单车企业(摩拜、ofo)将分别压减至20万辆以内,此后广州将考虑引入新企业进入市场运营。

    3、石家庄主城区污染企业将全部搬迁,未按计划搬迁将依法关闭。

    4、乐视控股部分股权今日进入司法拍卖,一个小时无一人报价。

    市场观点:

    招商证券表示,在境外资金和国内机构投资者的引导下,价值投资理念将回归A股,并且随着产业集中度提升,盈利会逐渐向头部集中。建议关注低估值、业绩优、高股息的股票以及外资持股比例较高的股票,尤其是各行业的龙头。

版权所有 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 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 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 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