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最新播报 > 正文
文章正文

午评:两市集体大涨沪指涨0.97%收复2700 地产股爆发

2018-09-19 11:33  来源:新浪财经

    9月19日消息,两市惯性低开,随后水利、地产、石油等板块纷纷崛起,带动沪指逐渐上行,重新站稳2700点,盘中最大涨幅超1%,深成指走势与沪指基本一致,创业板指盘初低位震荡,随后也渐渐上行。截止午间收盘,沪指报2726.27点,涨幅0.97%,深成指报8228.68点,涨1.17%;创指报1390.91点,涨0.99%。

    从盘面上看,绝大多数板块飘红,水利、白酒、地产、粤港澳大湾区、机场航运等板块涨幅居前,养殖业板块小幅飘绿。

    热点板块:

    1、房地产板块早盘前线走强,世荣兆业一度涨停,招商蛇口、万科A、格力地产、新城控股、荣盛发展、保利地产、合肥城建等个股均大幅上涨。

    消息面上,据证券日报报道,目前有关部门正在紧锣密鼓地制定住房贷款利息或者住房租金等6项个税专项附加扣除的细则。

    苏宁金融研究院宏观经济研究中心主任黄志龙表示,住房贷款利息税前扣除相当于贷款利率的下调,对楼市整体来看是利好因素,住房租金扣除同样有利于住房租赁市场的发展,可以鼓励有居住需求的群体或家庭进入到住房租赁市场。

    “住房贷款利息或住房租金抵扣个税,一些有住房需求的家庭会考虑进入房地产市场,可以间接带动住房一二级市场的活跃,不排除对房地产出售和出租价格形成推动作用。”吉林省财政科学研究所所长张依群对记者说。

    2、水利板块早盘持续领涨,大禹节水、新界泵业涨停,正平股份、安徽水利、三毛派神、龙泉股份、钱江水利涨超5%,三峡水利涨超4%。

    消息面:

    1、北京住建委等十一个部门决定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打击侵害群众利益违法违规行为、治理房地产市场乱象”专项行动。

    2、多个乐视产业股权周五拍卖,起拍总价7.73亿,目前无人报名。

    3、据生意社最新监测,8月份以来国内尿素价格持续上涨,优等品尿素报2011元/吨,涨幅8%左右。

    市场观点:

    分析人士指出,本轮调整虽然持续时间略长,但对后市不应过分悲观。当前,经济增长依然具备韧性,市场估值也回落至历史上相对较为悲观时期相仿的水平。综合来看,当前市场位置机会大于风险,紧紧围绕盈利增长进行选股,注重业绩和估值的匹配性,投资机会并不缺乏。

版权所有 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 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 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 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