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最新播报 > 正文
文章正文

午评:沪指冲高回落跌0.12% 宁夏板块表现强势

2018-09-18 11:33  来源:新浪财经

    周二两市双双低开,沪指盘初沿平盘线宽幅震荡,盘中虽有券商、钢铁等板块崛起带动沪指小幅拉升,但动能不足,沪指不久便发生回落,深成指走势与沪指基本一致,创业板指表现较强,持续红盘震荡。临近午盘,从盘面上看,宁夏、水泥、自贸港、物流、钢铁、券商等板块涨幅居前,采掘服务、养殖业、军工、猪肉、白酒等板块跌幅居前。截止午间收盘,沪指报2648.53点,跌幅0.12%,深成指报7960.80点,跌0.48%;创指报1347.19点,跌0.19%。

    热点板块:

    1、水泥股早盘活跃,截至发稿,海螺水泥、万年青、华新水泥、西藏天路、祁连山涨超2%,上峰水泥(维权)、宁夏建材等涨幅居前。

    2、券商板块持续走强,锦龙股份大涨6%,华鑫股份、浙商证券、南京证券、方正证券(维权)、中信建投、中信证券等个股均有拉升。

    消息面:

    1、在9月18日举行的2018世界人工智能大会·投融资主题论坛上,上海人工智能产业基金发起设立。

    2、生态环境部通报4起中央环保督察整改不力问题,其中包括:辽宁葫芦岛市违法围填海问题虚假整改;辽宁葫芦岛市督察交办问题整改弄虚作假;安徽宿州市上报督察整改情况不严不实;贵州黔东南州天柱化工有限公司虚假整改。

    3、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中,已有16个地区个贷率超过警戒线,多地收紧公积金政策。

    4、据报道,经住建部批准,《租赁式住房装配技术规程》正在制定,将于明年上半年公布并实行。

    5、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在天津达沃斯论坛上表示:目前的中国股市状况不同于2015年,我们非常放心;我们没有看到股市中散户强制平仓的风险。

    市场观点:

    对于后市,国泰君安策略团队稍显乐观。该团队认为,当前风险溢价的影响正在收敛,投资者对新兴市场等的担忧正出现缓解。这些均有利于市场风险偏好的提升,进而驱动中期反弹的展开,预计下一阶段的市场重点仍在制造业中的TMT。

版权所有 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 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 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 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