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最新播报 > 正文
文章正文

收评:沪指缩量跌1.11%深成指创4年新低 燃气板块活跃

2018-09-17 15:04  来源:新浪财经

    周一两市双双低开,市场人气低迷,三大指数一度跌超1%,深成指午后跌破8000点整数关口,创2014年10月以来新低,创业板指刷新年内新低。超强台风“山竹”正式登陆,根据以往经验,每逢极端天气来袭,A股大多会伴随不同程度的抗灾防灾主题炒作,白糖、玻璃概念股均有所表现。此外,弱势炒妖股的套路再度上演,特力A两连板,海欣食品、煌上煌大涨。华大基因“举报门”事件周末升级,暴跌超9%。两市成交量对比上一交易日明显缩小。截止收盘,沪指报2651.79点,跌幅1.11%,深成指报7999.35点,跌幅1.41%;创指报1349.78点,跌幅1.23%。

    从盘面来看,西安自贸区、燃气水务、油服板块活跃,海南、养殖业、汽车整车、造纸、有色、家电等板块跌幅居前。

    热点板块:

    1、天然气板块尾盘再度走强,南京公用直线封板,长春燃气大涨9%,恒通股份冲击涨停,新天然气、深圳燃气、新疆浩源(维权)、重庆燃气集体拉升。

    2、人工智能概念股尾盘发力,赛为智能触及涨停,科大智能、川大智胜、神思电子等个股纷纷冲高。

    消息面上,2018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于9月17-19日在上海举办,大会由发改委、科技部、工信部部、网信办、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和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大会以“人工智能赋能新时代”为主题,围绕人工智能领域的技术前沿、产业趋势和热点问题发表演讲和进行高端对话,打造世界顶尖的人工智能合作交流平台。这是上海服务国家战略、打造国家人工智能发展高地的一次重要亮相。

    此外,据工业和信息化部9月14日官网,2018年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创新项目名单正式公布,9大类106个项目榜上有名。工业和信息化部要求各地主管部门及项目推荐单位结合自身实际,持续加强对入选项目的跟踪支持,做好项目经验总结推广,促进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推动人工智能产业加快发展。

    消息面:

    1、商务部:正在研究制定服务贸易转型升级的指导意见。

    2、北京市公布5类殡葬服务定价,明令禁止“加价收费”“不标价收费”。

    3、据悉,9月14日,王宜林代表集团公司与委内瑞拉石油部长兼委国家石油公司总裁克韦多签署了6项合作协议,双方将继续推动既有油气项目稳产上产,进一步加强包括委天然气资源开发在内的上游项目合作。

    4、深圳市气象局消息,“山竹”对深圳市风雨影响已减弱,深圳市气象台于9月17日14时10分在全市取消台风黄色预警。

    后市前瞻:

    天鼎证券表示,市场的信心恢复需要时间,但是机会总是在犹豫中错失,当前在投资者信心还未被完全唤醒及成交量萎缩的情况下,只存在结构性机会,那么操作上就要求我们汰弱留强,选择当前有启动迹象的股票。

版权所有 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 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 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 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