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最新播报 > 正文
文章正文

午评:沪指跌1.06%创指年内新低 台风登陆白糖股亮眼

2018-09-17 11:32  来源:新浪财经

    9月17日消息,周一两市双双低开,市场人气低迷,三大指数一度跌超1%,深成指和创业板指均刷新年内新低。超强台风“山竹”正式登陆,而每逢极端天气来袭,A股大多会伴随不同程度的抗灾防灾主题炒作,早盘白糖、玻璃股均有所表现。弱势炒妖股的套路再度上演,前期老妖股早盘逆市拉升,特力A两连板,海欣食品、煌上煌大涨。华大基因“举报门”事件周末升级,早盘暴跌超6%。截止午间收盘,沪指报2653.15点,跌幅1.06%,深成指报8004.80点,跌幅1.34%;创指报1352.92点,跌幅1.00%。

    从盘面来看,西安自贸区概念股逆市活跃,海南、汽车整车、有色、医药商业、养殖业、家电、钢铁等板块跌幅居前。

    热点板块:

    白糖概念股早盘走强,南宁糖业、中粮糖业、粤桂股份纷纷逆市拉升。

    消息面上,今年最强台风“山竹”16日晚在广东江门登陆后将横穿广西,给当地带来持续的大风和大面积的降水。据悉,当前广西与湛江的甘蔗株高已经超过2米,台风带来的大量降雨和大风或使得台风经过的蔗区甘蔗出现头重脚轻的情况,甘蔗容易出现倒伏,甚至折茎,这会影响后期甘蔗产量及出糖率。

    分析认为,甘蔗是生产白糖的主要原料,广西、广东是我国蔗糖的主产区。此次强台风会或对广东、广西等主产区甘蔗的单产、总产造成一定影响,进而会影响我国蔗糖产量,最终影响到到国内白糖的供应。在中秋、国庆两节即将到来刚需好转及本次强台风的影响,白糖价格或有进一步上涨预期,相关个股或受关注。

    消息面:

    1、台风“山竹”已造成农作物受灾面积超过20万亩,广东超过50万人受灾。

    2、工信部:加快制定工业互联网平台关键标准。

    3、马云在2018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上表示,未来10-15年制造业的痛苦将远超今天的想象。

    4、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原副主任刘世锦在9月17日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专题研讨会上表示,过去地方政府比的是GDP,以后要比的是创新。

    市场观点:

    国信证券分析师燕翔表示,市场将慢慢从“政策底”向“市场底”转变,看好后续市场有一波像样反弹的机会。

    燕翔表示,主要原因有以下三点,一是从压制股市的内部因素来看,政策已经出现了明显的转向,特别是制约大盘的核心变量信用利差已经出现了持续回落的态势,‘社融同比大幅回落’与‘信用利差大幅飙升’这两座压制股市的大山将会被移去。二是外部环境出现好转,而近期人民币汇率的企稳回升也将从稳定市场情绪及影响资金流动两方面对市场形成利好。三是市场基本面不差。从已经公布的上市公司2018年中报来看,上市公司整体的业绩增速仍然不错,ROE持续提高。

版权所有 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 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 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 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