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最新播报 > 正文
文章正文

开盘:两市小幅低开沪指跌0.19% 可燃冰板块再度领涨

2018-09-12 09:34  来源:新浪财经

    9月12日消息,昨日三大股指全天维持宽幅震荡走势,盘中沪指下探至2652.7点,再创两年半新低,钢铁、煤炭等资源股领跌两市,成杀跌主力军,沪深两市成交额仅有2211.4亿元,刷新2016年1月“熔断”以来新低,其中沪指成交额仅968.8亿元,为32个月来最低,今日两市小幅低开,截止今天开盘,沪指报2659.74点,跌0.19%,深成指报8162.17点,跌0.07%,创指报1394.16点,跌0.07%。

    从盘面上看,可燃冰,海工装备、采掘服务居板块涨幅榜前列,西藏、仪表仪器、纺织制造居板块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美股周二低开高走全线收涨,道指涨逾百点,美原油收高2.5%。

    2、中汽协:8月份乘用车销量179万辆,同比下降4.6%;8月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同比增长39%和49.5%。

    3、苹果秋季新品发布会,北京时间9月13日凌晨1点将在苹果硅谷总部乔布斯剧院举行。

    4、中国证券报:生态环境部确认有关环保限产比例取消的市场传言是不实消息,是外界对文件的误读。

    5、财联社独家报道,中国政府要求发改委等部门加大租赁市场整顿力度。

    6、据每经网,多省份早已由税务部门不同程度征收社保费,企业负担未大幅增加。

    7、阿里巴巴与俄罗斯政府基金和俄罗斯大亨合作,创建一家价值20亿美元的合资企业,以拓展在俄业务。

    8、腾讯控股:以3900万港元回购12.6万股,为连续第三日回购股份。

    9、今年以来,A股上市公司股票回购热情高,回购总规模239.75亿元。

    10、MSCI:由于同股不同权的股权结构,美团点评不符合纳入MSCI基准指数的条件。

    11、据彭博编数据显示,8月中国房企境内发债规模达496亿元,创2016年9月来高点。

    12、A股昨日两市仅成交2211.4亿元,成交量再度刷新年内新低;香港恒生指数盘中续创14个月新低。

    机构看市:

    招商证券认为,当前市场虽然缺乏明确的上涨信号,市场仍然处于筑底过程中,但是伴随着政策预期逐渐转暖,估值中枢下行阶段已经基本结束。后市可以积极把握板块轮动表现机会,比如科技板块、医药等大众消费板块。

    中信证券认为,对长线投资者,目前已经是一个左侧介入的机会,可以从四个主线布局,第一,制造业劳动力向服务业转移(人力资源服务、工业自动化);第二,企业服务(IT服务、信息服务、链接C端和B端的平台型企业);第三、人口老龄化(医疗服务、保险);第四,居民的生活服务(教育/外卖/物业/后汽车市场/文娱)。对于需要择时的相对收益投资者,现阶段建议配置绝对估值水平有安全边际的金融板块(保险+银行);重点关注景气仍在上升且拥有相对独立周期特性的油气产业链;估值调整后低估值、高股息率的蓝筹品种。

    国泰君安认为,未来两个月或是今年唯一的、最具操作性的投资阶段,机会就在军工、计算机、电子、通信行业。这些板块未来具备较大弹性,可能会获得较高收益率。

版权所有 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 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 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 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