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最新播报 > 正文

开盘:两市小幅高开沪指涨0.13% 半导体板块领涨

2018-07-18 09:30  来源:新浪财经

    7月18日消息,昨日两市低开后维持低位震荡走势,沪指再度失守2800点,在整数关口展开艰难的拉锯战,午后创指快速拉升翻红,连续走出8根阳线,今日两市小幅高开,截止今天开盘,沪指报2801.78点,涨0.13%,深成指报9293.20点,涨0.09%,创指报1662.29点,涨0.04%。

    从盘面上看,半导体及元件、共享单车、酒店及餐饮居板块涨幅榜前列,天津自贸区、种植业与林业、网约车居板块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乡村振兴战略规划已于近期由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实施。

    2、统计局表示,6月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6%,二线城市有所上涨。

    3、全国性187条网贷备案验收细则或将于7-8月出台;银保监会召开互金内部会议,要求尽快推出网贷备案,专项整治目标是去伪存真。

    4、监管层进一步收紧房企融资,禁止公司债与票据互还。

    5、深交所表示,对触及退市条件的公司,出现一家,退市一家。

    6、监管层限制港股内房企发行熊猫债。

    7、中国证券市场上周新增投资者数25.45万,环比增8.8%,前值为23.40万。

    8、中兴通讯全面解禁首日收获中国移动订单。

    9、宁德时代公告,华晨宝马有权对公司进行股权投资,投资上限28.5亿元。

    10、华大基因连续2日一字跌停,公司高管拟增持不低于3000万元。

    11、周二欧美股市全线收涨,科技巨头集体攀升纳指续创历史新高。

    市场观点:

    申万宏源认为,由于面临不少不确定性,今年以来A股市场基本上处于存量博弈状态,缺乏增量资金增援。6月份以后,随着市场内外因素变化,股市面临更大的资金压力。尽管在此期间有部分海外资金因MSCI纳入A股而入市,但其规模似乎不敌同一时期从A股退出的资金规模,因此,6月份以来股市下跌较猛。经过各方面的共同努力,眼下股市有了企稳迹象,但要真正站稳,还需进一步夯实基础,后市才有可能逐级反弹。在大盘立足未稳的情况下,指望创业板上涨来拉动行情,并不太现实。从上周五到本周二,沪市连续拉了三根阴线,不过周二的阴线留出了较长的下影线,表明逢低买盘开始增加。如果这种状况得以延续,那么大盘就有望在此附近找到新的平衡,为后市反弹打下良好的基础。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