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最新播报 > 正文

午评:沪深弱势震荡沪指跌0.75% 钢铁板块逆势领涨

2018-06-13 11:33  来源:新浪财经

    6月13日消息,沪深两市早盘低开,沪深创三大股指持续弱势震荡,均未出现翻红表现,钢铁、海南芯片等板块轮流发力均未带动大盘走势,热点板块均出现冲高回落走势,临近上午收盘,三股指跌幅进一步扩大,截止上午收盘,沪指报3056.69,跌0.75%,创指报1697.20,跌0.91%。

    从盘面上看,钢铁、芯片、海南居板块涨幅榜前列,百度概念、富士康概念、啤酒等居板块跌幅榜前列。

    热点:

    钢铁板块领涨两市,“估值修复”行情持续,八一钢铁、三钢闽光、西宁特钢等均有不同幅度拉升。

    工业富联今日打开一字板,成交额超116.4亿元,占到沪市成交额896.1亿元的八分之一左右。

    消息面:

    1、国新办周四就5月国民经济运行情况举行发布会;2、中金报告称,5月新增社融7608亿,大幅低于市场预期;短期而言,随着表外融资持续收紧以及非标资产承接慢于预期,可能多个月份会出现非信贷融资规模负增长的情况。3、国务院决定建立养老保险基金中央调剂制度,7月1日起实施;4、场外质押变局:设30%质押率风控门槛,有银行已暂停;5、功率半导体缺货潮持续升温,台湾市场概念股接连冲高。

    机构看市:

    巨丰投顾认为,近期市场连续下行后成交量快速萎缩,而外资也呈现总体的介入和抄底趋势,价值市场估值已经接近熔断位置,总体下行空间较为有限。但眼下,还存在着众多的不确定性和所谓的利空预期,比如解禁压力、美联储加息、各种的“地雷”等,所以市场仍有继续弱势甚至再次探底的需求,但这个过程不会太长,而一旦这些所谓的风险能有效过度,那么市场有望逐步企稳,一波反弹也是可以期待的。建议:短期指数低位整理,保持仓位观望同时继续跟踪低估值蓝筹股,同时低吸以创业板为首的成长性个股。

    天信投顾认为,随着12日市场形成反弹走势,以及部分利空因素逐步兑现,短期市场将正式进入反弹时间周期;另外,12日市场成交量稍有放大,可见买盘也正在恢复的过程当中;同时我们看到不仅涨停板个股家数有所增加,而且均是以低位的个股居多,可见市场的安全边际已经出现。操作上,可以采取稍微加仓的策略,逐步对一些低位优质的品种逐步买入为主。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