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最新播报 > 正文

开盘:沪指小幅低开跌0.03% 乳业板块强势崛起

2018-05-24 09:33  来源:新浪财经

    5月24日消息,继昨日沪指收“光头光脚阴线”后,今日再度低开,截止开盘,沪指报3167.94,跌0.03%,创指报1847.81,涨0.10%。

    从盘面上看,乳业、汽车零部件居板块涨幅榜前列,保险、钢铁、农机居板块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贝肯能源、罗牛山、南京聚隆、*ST尤夫股价异动,停牌核查。2、工业富联今日申购,申购代码780138,申购上限41.30万股,申购价格13.77元。3、本周国常会:采取措施加快推进奶业振兴;国务院要求在电信、旅游、金融等领域推出服务贸易开放举措。4、美商务部长将很快访华,中美将落实联合声明所涉采购农产品、能源等内容。5、证监会正研究监管科技总体方案,利用大数据、AI穿透性监管。6、美国商务部:已对进口汽车、SUV、轻型卡车以及厢型车启动232调查,调查将确定进口是否对国内汽车行业造成损害、削弱国家安全。7、百度网易回A股发行CDR,选定保荐机构。8、6月加息几乎已成定局,美股周三反弹收高。

    机构看市:

    华创证券认为,大众消费为盾,新蓝筹为矛。伴随着全球波动率走高、新旧动能进入转换阶段,中期配置思路将在变革的背景下去寻找相对更具确定性的产业,依循两条主线展开:一是在波动率放大的情境下寻找确定性,可关注中观景气延续、业绩有望得到支撑的石油石化、必需消费、家具、航空、新零售、旅游等方向;二是重视以自主可控政策导向为延伸的核心军品、芯片、计算机、创新药等关乎中国实体经济及工业化转型方向的新蓝筹龙头。

    广州万隆认为,连续反弹后空头突杀回马枪,打得许多投资者一个措手不及,这也说明弱势行情中逢缺必补已成走势惯例,接下来创业板回补缺口几无悬念。但我们认为结构性反弹并不会就此戛然而止,尤其是中小创回落对于部分踏空投资者来说依然是上车机会。只不过反弹的节奏不会太快,很可能依然是这样进三退一。

    大摩投资认为,昨日三大指数全线回落调整,成交量较昨日有所放大。随着MSCI日益临近,预期炒作即将接近尾声,具备长期投资价值的金融、周期等蓝筹板块受到短线资金的卖出,资金仍然偏好具备良好成长性的消费、科技等板块。我们预计指数在短线调整之后,仍会在震荡之中展开行情。仍可关注次新、化工等板块,逢调整对优质成长股做回补。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