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最新播报 > 正文

开盘:沪指开盘涨0.2% MSCI成份股多上涨

2018-05-15 09:40  来源:新浪财经

    沪深两市高开,三大指数开盘涨跌不一,沪指开盘涨0.20%,深成指涨0.20%,创业板跌0.01%。

    MSCI成份股最终敲定,明晟公司公布一系列MSCI指标的半年度审查结果,其中包括MSCI中国A股指数和MSCI中国股票指数,2018年5月半年度指数新增和删除名单也随之出炉,A股纳入标的获确认。根据公告内容,234只A股被纳入MSCI指数体系,纳入比例为之前宣布的2.5%,今年8月明晟公司将会提升纳入比例至5%。

    MSCI板块早盘多数上涨,纳思达、步长制药、复星医药、中文传媒、上海电气、南方航空、三七互娱等涨幅居前,纳思达涨3.85%领涨。山东黄金跌1.07%,江西铜业、华泰证券、泸州老窖、中金黄金等小幅下跌。

    信达期货认为,MSCI半年度审查结果出炉,蓝筹白马估值修复行情正当时。总体而言,大盘在经过前期的连续调整,市场风险释放相对充分,底部特征已逐步明朗。5月份将会是市场行情重要的转折窗口期,“市场底”和“政策底”双底格局已然形成,大盘继续下探的空间有限,左侧交易者可考虑逐步入场。

    华鑫证券认为,随着国内股市国际化程度正不断提高,先有沪深港通,后有A股加入“MSCI”,在这样的趋势下,海外资金会持续不断的流入中国股市。截至到2018年5月14日,沪股通累计资金净流入达到2510.51亿元,深股通去年年底开通,净流入额累计也已达到1990.31亿元,沪深港通的北上资金已经逐渐发展成A股不可或缺的部分,同时对部分标的已经能够形成趋势性影响。借鉴台湾和韩国股市,“入摩”或将推升A股走出偏暖行情。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