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最新播报 > 正文

开盘:两市齐高开沪指涨0.16% 工业互联网板块活跃

2018-03-29 09:12  来源: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3月29日消息,截止今日开盘,沪指报3127.26,涨0.16%,创指报1843.44,涨0.43%。

    从盘面上看,互联网工业、电子发票居板块涨幅榜前列,黄金、两桶油居板块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中央深改委审议通过资管新规:按照资管产品类型统一监管标准。

    2、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深化增值税改革措施,5月1日起国内制造业等行业增值税税率从17%降至16%。

    3、美国科技股再次大跌,纳斯达克势将创下两年来最大月跌幅,特斯拉再度大跌近8%。

    4、知情人士透露,中国平安开始准备金融壹账通IPO上市,融资额可达30亿美元。

    5、安邦原董事长吴小晖表示知罪悔罪,法庭将择期宣判。

    6、安邦保险集团发布公告称,能够履行对所有安邦客户的保单承诺,确保保单持有人的合法权益不受损失。

    7、美国贸易代表:6月前或不会对华开征关税,中美有望谈判避免关税。

    8、瑞丰高材获江苏瑞元第二度举牌,持股达10%。

    9、盘龙药业公告称,股票交易异常波动(连续3日涨停),停牌核查。

    10、科大讯飞拟10转5派1元,葛卫东新晋公司第五大股东。

    11、B站在美上市首日开盘报9.80美元,跌幅超过11%。

    12、美股小幅收跌,纳指跌破7000点;美油收创近一周新低;期金创一个多月最大单日跌幅。

    13、美国四季度GDP增速超预期,上修至2.9%。

    市场观点:

    巨丰投顾认为上周大盘受美联储加息和贸易战等负面影响,遭遇重挫。本周,创业板连续两天放量大涨3%以上,完全收复失地,显示未来走强已达成共识。周三创业板低开高走,盘中收复1850点关口。值得注意的是市场轮动明显,小盘股成为游资宠儿,农业、黄金、港口、医药、环保等防御性板块本周先后启动;预示大盘短线有再次回调的风险;而白马股和次新股快速杀跌,无疑加重了调整预期。周三美股继续调整,但国务院出台减税政策,预计A股将有冲高。操作上,投资者可逢低关注国资背景的底部小市值股和创业板中的高成长股。

    广州万隆认为,在大趋势上,既然机构已选择用脚投票撤离蓝筹甚至不惜多杀多酿成这般踩踏惨案,可见其调仓加码中小创的决心已相当坚定,所以投资者也要学会审时度势紧握优质成长股这条中长期主线不动摇。至于短线,蓝筹连续杀跌后也不宜立即斩仓,待超跌反弹后再调仓换股也不迟。而中小创方面,尽管游资反复活跃导致局部人气居高不下,但考虑到创业板在经历连续两日报复性大涨后市场多空分歧明显加大,又有外围持续动荡拖累,所以投资者操作上注意避高就低,切勿继续激进追涨,反而可以结合年报和一季报表现逢低介入前期被错杀的成长潜力股。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