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最新播报 > 正文

快讯:两市股指跌幅收窄沪指跌2.69% 猪肉概念股领涨

2018-03-23 10:40  来源:新浪财经

    3月23日消息,受贸易战预期影响,两市股指早盘低开,沪指及创指随后拉升,跌幅收窄,受贸易战预期收益板块上涨,包括大飞机、农业、军工等,截止发稿,沪指报3175.49,涨2.69%,创指报1784.70,跌1.80%。

    从盘面上看,猪肉、农业、乳业、天津自贸区居板块涨幅榜前列,小米概念、宁德时代概念、钢铁居板块跌幅榜前列。

    申万:本轮中美贸易摩擦怎样展开?中国或三方式应对

    中国选择怎样的方式做出应对,不同策略下影响不同,申万宏源分三种可能性做出分析:

    方式一、如果中国做出强力的制裁与回击,全面贸易战打响。短时间内矛盾迅速激化,2016-2017年全球贸易活动在复苏中扮演重要角色。极有可能严重的打击整体需求,阻断经济增长,影响资本市场的风险偏好。

    方式二,如果中国被动接受美国的关税制裁,负面冲击集中在部分具体出口产业,考虑到近年我国GDP增长对净出口依赖度已经降低,短期对经济整体形势影响有限,中期影响因国内供应链的传导而逐级放大,但长期无助于中国适应全球产业链的重塑与制造业2025转型升级战略。

    方式三,一不怕、二不躲,化挑战为机遇。中国通过适度地扩大市场开放、加强保护知识产权,化解中美贸易争端。争取更高标准的对外开放,应是优先策略,也有利于从外至内倒逼产业升级与增长转型。同时寻求多方面、尤其是从非贸易方面寻找突破做出反击,“蛇打七寸”直击特朗普痛点。

    总体来看,中国肩负经济全球化中流砥柱的作用,面对挑战,通过合作应对一切挑战,引导好经济全球化走向,是正确的选择。经济全球化是社会生产力发展的客观要求和科技进步的必然结果,当前全球化虽受到贸易摩擦的挑战,但并不会因此而中止。中国若选择合适的方式得以积极应对,对内利于改革的深化,对外全球经济复苏与金融市场的系统性稳定也能够得以延续。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