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最新播报 > 正文

午评:沪指弱势震荡跌0.26% 医药概念股集体“疯涨”

2018-03-20 11:32  来源:新浪财经

    3月20日消息,沪指早盘低开,随后指数在“平盘线”下方弱势震荡,创指走势与沪指相似,截止收盘,两市指数均未有翻红表现,截止收盘,沪指报3270.82,跌0.26%,创指报1841.75,跌0.06%。

    从盘面上看,医药相关细分概念、油改居板块涨幅榜前列,无人零售、电子竞技、环保居板块跌幅榜前列。

    热点板块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表示,对抗癌药品力争降到零关税,下一步将放宽服务业准入,比如养老金融医疗等领域,受该消息刺激,医药板块集体“疯涨”,益佰制药、贵州百灵、盘龙药业、易明医药、华森制药、赛龙药业、酒店只要、微信康涨停,板块其他个股均有不同幅度拉升。

    消息面

    1、财政部:力争年内完成个税法(修订)的部内起草,及时上报国务院;

    2、财政部:对部分境外机构投资者原油期货交易暂不征收企业所得税;

    3、富力地产已收购海航位于海口大英山国际旅游岛CBD的海航首府项目;

    4、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愿意以开放的姿态进一步降低进口商品税率总水平,对抗癌药品力争降到零关税,下一步将放宽服务业准入,比如养老金融医疗等领域;

    市场观点

    北京股商认为,中小创题材股开盘即普遍表现出拒绝下跌走势,特别是创蓝筹集体走高,快速带动创业板指上攻,使得盘面个股活跃度回升,做多氛围提高,中小创题材股纷纷走高。午后盘面上即出现资金接力谨慎现象,由于明日两会闭幕维稳预期告一段落以及美联储议息事宜将增加短期扰动,资金接力谨慎实属正常。目前来看,市场短期还将维持震荡盘整格局,结构性机会还将此起彼伏,操作上切忌追涨杀跌频繁操作。

    首证投顾认为,市场方面,短线两市震荡,静待“靴子”落地。热点方面,资金避险情绪上升,再度回归蓝筹白马等价值股。建议关注新经济政策支持的科技价值股的反弹机会。

    巨丰投顾认为,技术上,沪指短期均线粘合向下发散,指数重心开始下移,仍有整理需求。创业板年线上方震荡,成交量萎缩下也有反复可能。总体上,外市场的走低对于A股的间接影响再次体现,而美联储加息的阴影市政笼罩,加之今日重要会议的闭幕,对于指数的影响还是比较大的,所以近期已经处于重要的变盘周期内。当下市场,基本面支撑较强,对市场向好的趋势还是比较看好,但短期需要谨防再次的回落,尤其是前期连续飙升的题材股,应谨防随时的分化。当然,如果出现再次回落,从盘面看可能会出现阶段性低点,所以回调就是阶段性低吸机会,建议耐心等待市场的方向选择。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