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最新播报 > 正文

开盘:三大股指低开沪指跌0.42% 360概念股表现活跃

2018-03-15 09:29  来源:新浪财经

    3月15日消息,截止今日开盘,沪指报3277.51,跌0.42%,创指报1833.77,跌0.41%。

    从盘面上看,360概念股、酒店餐饮居板块涨幅榜前列,工业互联网、共享单车居板块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今天举行闭幕会。汪洋当选十三届全国政协主席。

    2、国务院今年提请人大审议外国投资法,制定外商投资国家安全审查条例。

    3、中国2月末央行外汇占款环比上升40.5亿元人民币。

    4、证监会:次新股很容易成为市场炒新、炒小、短线操作的集中领域,积聚市场风险和泡沫。

    5、证监会:准备分批推进独角兽企业A股上市,资产10亿美金的100家左右。

    6、证监会通报厦门北八道操纵市场案,开出55亿元史上最大罚单。

    7、孙宏斌辞任乐视网董事长,乐视或有新的接盘方。

    8、麦达数字、海得控制停牌自查完成,股票复牌。

    9、神雾系危机愈演愈烈,16环保债正式违约。

    10、中国民航局敦促海航集团尽快支付拖欠的航油、机场建设费等相关民航费用。

    11、格林美与嘉能可达成协议,锁定嘉能可三分之一钴产量。

    12、Broadcom正式放弃收购高通,此前特朗普以国家安全为由阻止该交易。

    13、贸易战担忧加剧,欧股创一周新低道指跌逾200点。

    市场观点:

    巨丰投顾认为创业板指数上周五放量突破1800,1850点两道关口,完全修复2月初杀跌形成的黄金坑。随后市场连续两天缩量回调,对前期反弹成果进行检验。沪指回踩3300点,创业板回补周一缺口。周三证监会通报北八道操作市场案,开出55亿罚单,乐视网午后停牌,对次新股及短线反弹较大个股有所冲击。市场对贸易战的忧虑加剧,欧股创3月7日以来收盘新低,美股三大股指收跌,道指跌逾200点。将继续对A股施压。从近日涨幅榜看,超跌反弹仍是市场主线。操作上,建议投资者逢低关注低价小市值成长股。

    中富金石认为,前期强势的热点概念大幅下挫,市场人气低迷,但周期股午后的活跃给了市场一定的想象空间。我们认为,创业板虽然调整,但此时不宜抄底,从博弈角度看,前期热点退却之后新热点还需要一定时间酝酿,在热点稳定之前市场赚钱效应不足,盲目抄底成功率不高。此外,强监管卷土重来,“证监会通报北八道操纵市场案,开出55亿元史上最大罚单”,乐视网午后停牌,这些举措严重的打击了市场炒作资金的活跃度。最后,周期板块逆势上涨,工业互联网等热点概念下挫,预计周期板块有望成为过渡时期资金暂住之所,投资者可重点关注。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