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最新播报 > 正文

午评:三个股指翻红沪指涨0.48% 券商股异军突起

2018-03-21 11:28  来源:新浪财经

    3月21日消息,沪指早盘高开,随后指数再3300上下震荡,创指表现较弱,早盘高开后即在“平盘线”附近震荡,股指一度翻绿,截止收盘,沪指报3306.28,涨0.48%,创指报1869.47,涨0.26%。

    从盘面来看,券商、新零售、油改、海南、上海国改居板块涨幅榜前列,医药、海工装备、摘帽概念居板块跌幅刚前列。

    热点板块:

    上海国改板块异军突起,开开实业、上海三毛、第一医药、强生控股涨停,其他个股均有拉升表现。

    券商板块在早盘后半段时间表现抢眼,东兴证券一度涨停,涨幅靠前的还有财通证券、浙商证券、中原证券、华鑫股份、锦龙股份、华西证券,涨幅均超3%。

    油改概念股也有突出表现,大庆华科涨停,泰山石油、涨幅超7%,中油资本、四川美丰也有不小涨幅。

    通用航空概念临近上午收盘强势拉升,晨曦航空、安达维尔涨停,新车科技涨逾7%,洪都航空、中直股份、四创电子均有不小幅度拉升。

    消息面:

    1、惠誉:确认中国评级为“A+”,前景展望稳定。惠誉表示,中国评级受到外部资金强劲和增长稳定、低通胀的支撑;2017年初以来实施更为严格的金融监管已促使中国的信贷增长显著放缓。

    2、截至昨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6021.06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5.3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4011.16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0.12亿元;两市合计10032.23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5.18亿元。

    3、周小川:中国将推动货币政策调控从数量型工具向价格型工具转变,目前看加密资产对实体经济的支持作用存疑。

    4、科技部高新司近日召开物联网与智慧城市关键技术及示范重点专项2018年度指南编制启动会,要求指南编制专家组抓紧开展2018年指南编制工作。

    5、中国工程院院士丁文华表示,2017年中国4K电视机产量3千3百万台,占全球4K电视机总量的42%。预计2020年全球4K入户数将突破3亿3千万户,中国将成为全球最大的4K电视消费市场。

    市场观点:

    中金公司认为,近期市场风格变化较为频繁,前期强势的成长板块短期也转为平淡。成长风格大涨并非基本面的积极变化,更多因为政策预期催化。与其说是风格转换,不如说是部分成长股已经落入了盈利增长与估值匹配的区间。A股2017年报业绩本周将迎来首个高峰期,盈利将成为影响个股表现的关键因素,中金公司分析师建议短期内淡化风格,强化基本面,对待成长股也要重视估值和盈利的匹配、有所筛选以增强股价表现的可持续性。

    中金公司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以下四类个股。第一,近期有一定回调、业绩稳健的优质消费龙头;第二,自下而上选择优质成长股,特别是结合支持“四新”类的政策预期;第三,周期性板块静待更明确增长信号;第四,业绩披露高峰期关注可能的盈利超预期以及不及预期个股。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