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最新播报 > 正文

午评:两市低开高走沪指涨0.25% 化学制药板块活跃

2018-03-08 11:30  来源: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3月8日消息,今日早盘两市小幅低开,随后三大指数均震荡走高,盘中区块链等热点板块逐渐走强,受到消息面刺激,雄安新区板块也逐渐拉升,截至午盘,沪指报3279.68点,涨0.25%,深成指报10954.88点,涨0.46%,创业板指报1786.21点,涨0.05%。

    从盘面来看,化学制药、区块链、电力等板块涨幅居前,芯片概念、军工、卫星导航等板块跌幅居前。

    热点板块:

    早盘化学制药板块活跃,截止午盘,百花村涨停,东诚药业、亚太药业、花园生物、华海药业、一品红等个股跟涨。

    外交部部长王毅称,今年将向全球推介雄安新区,受此消息影响,雄安板块强势拉升,截止午盘,太空板业涨停,中设股份、青龙管业、恒通科技、河北宣工能多股涨幅居前。

    消息面:

    1、海关总署:中国1-2月份铁矿砂及其精矿进口1.85亿吨,同比上涨5.4%。

    2、外交部部长王毅:今年将向全球推介雄安新区。

    3、广东省政协主席:支持粤港澳联手打造世界级大湾区。

    4、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王一鸣:要进一步打破垄断,放开石油、天然气、电力、铁路、民航、电信等行业的准入限制,加大金融、教育、文化、医疗等服务业领域的开放。

    5、楼继伟:一些省份养老保险已收不抵支应尽快建立精算制度向社会公开。

    6、格林美计划大笔扫货钴资源今年拟向嘉能可采购超过10000吨钴。

    7、深交所总经理:今年基本具备了推出CDR的条件。

    机构观点:

    东北证券:

    市场状态好于春节前,个股的持续下跌面收窄、市场估值结构持续改善,但在存量资金格局下,成交的收缩调整仍然不足,虽然昨日市场成交额回落,但市场还需要在低成交额状态整固更长的时间,以获得存量资金的再次支撑空间。外围市场来看,白宫经济顾问科恩的辞职增加了市场对贸易战的担忧,媒体报道美国时间周四特朗普将宣布关税决定,欧盟则在讨论报复清单,虽然贸易战终止全球经济复苏的可能性仍然不大,但市场情绪走在实体效果前面,当前外围市场仍然处于扰动阶段,这也增加了A股继续留在低成交状态整固的必要性。

    方正证券:

    “稳健”的货币政策,有利缓解大盘波动了率,“积极”的财政政策,有利提升A股向上估值空间。“两会”期间,有关资本市场的消息较多,“稳定”是大盘近期主基调。昨受美元兑港元逼近历史新高,港股大幅下挫影响,加之创业板在年线附近的获利回吐,A股也走出冲高回落走势。但A股上行趋势未变,政策推动的“四新”产业题材行情更不会短暂,只要市场有赚钱效应,资金就会良性循环,市场活跃度就不会降低。操作上,不追高,逢低关注生物医药、医疗器械、高端制造、国改及底部低价二线蓝筹,回避去年股价透支股。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