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最新播报 > 正文

开盘:三大股指高开沪指涨0.70% 农机板块表现活跃

2018-02-13 09:26  来源:新浪财经

    2月13日消息,截止今日开盘,沪指报3176.11,跌0.70%,创指报1657.13,涨0.55%。

    消息面:

    1、特朗普政府公布1.5万亿美元基建计划,欧美股市反弹,道指涨超400点。

    2、针对上周股票市场的暴跌,证监会及相关监管部门在周末进行窗口指导,以支持股票市场稳定。

    3、1月新增人民币贷款2.9万亿大超预期,刷新历史新高,央行窗口指导2月规模。

    4、据报道,此次IPO暂停下发批文是春节因素,春节前不发IPO批文。

    5、上交所:将重点支持新技术、新业态、新产品通过并购重组进入上市公司。

    6、保监会要求保险机构开展内保外贷业务应合理控制融资杠杆比例。

    7、中国拟保留新能源汽车地方补贴,规定电动汽车地方补贴不得超过中央补贴的50%。

    8、上海辖区私募基金现场抽查将涉40家机构,包括一些知名私募。

    9、方大炭素年报净利大增53倍,拟10派19元共派现33.99亿元。

    10、智慧农业因涨幅过大收关注函,要求核查是否存在筹划阶段的重大事项。

    11、猛狮科技、龙大肉食、海虹控股:控股股东质押股票存在平仓风险,股票停牌。

    12、原油期货收涨0.16美元,报59.15美元/桶;COMEX黄金期货收涨0.71%,报1325.1美元/盎司;伦敦基本金属多数上涨。

    市场观点:

    源达投顾认为,沪指下12日午轻微下探后继续拉升,分时图呈现上升三角形形态,未来有望继续延续反弹向上回补缺口。放大周期看,上证指数与深成指均来到了2017年5月中旬的W底位置处,这一位置的支撑比较有力,目前来看,大概率将是节日前后的底部区域。创业板指数迎来报复性反弹,放量站上五日均线,后期有望继续向上,后期建议关注创业板指1680-1700点一线的压力。

    广州万隆认为,两市12日的总成交金额为3496亿元,和上一交易日相比资金减少1399元,资金净流入197亿元。早盘指数高开高走,震荡反弹,受隔夜外盘强烈反弹影响,资金抄底以锂电池、磁材、网络金融、电子信息、智能机器、计算机为代表的中小板、创业板。权重板块则少人问津。下午仍维持此种格局。最终上证指数涨0.78%,收于3154点。据资金统计:锂电池、磁材概念、计算机、大数据、新能源及材料、有色金属、电子信息排名资金净流入前列。重复上周五的判断:随着煤炭、有色金属、银行、券商、房地产的补跌,极度超跌的创业板已开始反弹,本周只有三个交易日,建议利用反弹的机会降低仓位。预计本周上证指数波动空间3050-3260点。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