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主力动向 > 正文
文章正文

两市连续放量 700股成交量放大1倍

2018-09-20 05:56  来源:证券时报

    9月18日各大指数普涨且两市成交大幅度放量,较前一日增长23%。昨日两市成交量继续放大,成交总额为3199亿元,较前一日增长26%。

    放量一般发生在市场趋势转折点处,市场各方力量对后市分歧逐渐加大。

    历史上的底部区域

    有效放量

    A股历史上出现过多次的底部。对2013年“钱荒”时期的底部、2015年的反弹时期,以及2016年年初低点反弹时两市成交量情况进行统计,在相对底部放量超过50%的情况,市场企稳或者反弹时间往往都超过3个月。

    2013年放量之后,是波澜壮阔的一轮牛市;2015年放量之后是2个月的市场反弹;2016年放量之后,市场长达2年反弹,至今暂未跌破这个低点。通过历史数据可知,这次放量或属于有效放量。

    700股成交量放大1倍

    市场的放量,必然由个股放量构成。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显示,有超过700只个股昨日成交量相对9月17日增加一倍。剔除估值15倍以上,昨日涨幅小于2%,以及成交量同比增加小于60%的个股,共有60只个股放量上涨且基本面稳固。

    信心十足

    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出席达沃斯论坛并发言。他表示,“目前的中国股市状况不同于2015年,我们非常放心;我们没有看到股市中散户强制平仓的风险,杠杆交易极少。”

    国泰君安提出“金秋行情”的判断,核心逻辑在于市场前期对内对外的过度悲观预期有望边际修复。三大风险主线趋向缓和,有利于风险偏好提升驱动反弹展开。

版权所有 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 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 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 电子邮件:xmtzx@zqrb.net